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所学专业自己不喜欢怎么办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0:41 新浪校园

  徐老师你好,我是一名大一新生,从小我就一直希望长大后当一名律师,可是这次高考不理想所以填报了一所我认为不是很好的大学的英语专业,近两个月过去了,可我发现整天对着英语书没有学到多少,我自认为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室友们都很活跃让我不能安下心来读书,虽然心里面一直告戒不要放松,很多时后都捧着书,但只有自己清楚学进了多少,还有,到现在我都在掂捻那个法学专业,总觉得那才是适合我的,我觉得自己不论是生理或心理都好累。

  

新浪网友


动机是影响学习的重要原因

新浪网友

  显然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它也成为你学习动机始终没有进入状态、学习无所收获、生活没有欢乐的重要原因。现代心理学认为,学习动机是影响学习的重要原因。过去教育者认为,天赋是影响学习的很重要的原因,但现代心理学通过一系列实验与研究发现,人的智力并没有很大的差异,当然,除了天赋奇高之人和天赋有缺陷者之外。从你说的情况看,你并非没有这方面的天赋,而是你的学习动机在影响着你。身在曹营心在汉,怎么会有好的状态呢?

  其实,从当前的形势看,学英语也是很好的。它是一门工具。它并不影响你将来要成为一个律师。你现在可以一方面学好英语,同时在课余学习法律方面的课程,以后你就可以在大学毕业后考法律方面的研究生了。那时,你的长处就有了。你的英语比别人学得好,而现在考研最重要的就是英语。你说是不是?

  从另一个角度看,实际上你也不比过分地失落。它说不上对你也是一件好事。你可能会在某一天发现,你并非真的很喜欢法律专业,将来甚至会去干别的事业。世事难料,一定要学会从各种角度来调整自己。

  

徐兆寿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中学留言区: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在线咨询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