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爱上黄色美丽的她(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8:25 《GOOD好主妇》

  柠檬属于柑橘类的水果,果实椭圆形,果皮橙黄色,果实汁多肉脆,闻之芳香扑鼻,食之味酸微苦,一般不能像其它水果一样生吃鲜食,而多用来制作饮料。柠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极酸,故孕妇肝虚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的美誉。

  柠檬果实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有机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对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及增强身体之抵御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帮助。柠檬还是一种有相当高美容价值的食物,不单有美白的疗效,而且其独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软化角质层,令肌肤变得美白而富有光泽。由于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是制作柠檬香脂、润肤霜和洗发剂的重要工业原料。柠檬型润肤霜或润肤膏,可以有效地破坏铅素在皮肤上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保持皮肤光洁细嫩。

  柠檬用于健身养颜护发美容,最初是东南亚地区民间流传的做法,一般有如下几种方法,至今仍在风行。

  清除雀斑现代医学认为,雀斑是皮下黑色素增多,或暴晒过久所致。每天早晚洗脸后用鲜柠檬汁涂面各1次,1周左右可以消除雀斑。

  洁肤增白将1只鲜柠檬洗净去皮切片,放入一只广口瓶内,加入白酒浸没柠檬,浸液1夜。次日用消毒脱脂棉蘸浸泡酒液涂面,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1周后可见面容光滑洁白。

  紧肤光润取1汤匙鲜柠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鲜鸡黄1个,混合搅拌均匀。再加入两汤匙燕麦粉、两汤匙橄榄油或花生油,一起搅拌均匀成糊状。每晚洗脸后敷面形成面膜,20分钟后取下,再用温水洗净。每晚1次,连续1周后,可使干性、松驰、多皱的面容,变得红润光泽。

  润肤沐浴将鲜柠檬两只,切碎用消毒纱布包扎成袋,放入浴盆中浸泡20分钟;也可以用半汤匙柠檬油代之,再放入温水至38℃-40℃,进行木沐浴,大约洗10分钟,助于清除汗液、异味、油脂,润泽全身肌肤。脚掌心有厚皮者可用柠檬皮搓揉,使之软化逐渐脱落。油性皮肤者,沐浴后在润肤霜中滴入少许鲜柠檬汁涂擦全身,施行按摩,可以祛除过多油脂,使肌肤光泽红润而有弹性。

  饮用减肥取鲜柠檬汁100克,鲜海带100克,把海带洗净后用刀割痕,放入180克清水,在不锈钢杯中浸泡,煮沸1小时,放冷,饮用时可适当加入少许冰糖。因海带中含有碘,可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柠檬汁对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体内积滞多余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酌定,但不宜经常饮用。另外,取鲜柠檬汁1汤匙,蜂蜜1汤匙,加入白兰地酒适量。晚间饮用,既可帮助入睡,提高睡眠质量,也有益于养颜、减肥。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