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生活几何:象牛仔裤一样生活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8:15 女友网

  牛仔裤的精神是自由,这自由二字大约等同我概念中的“放纵”--随心所欲,我行我素,人性本真。这样的境界,可能是人人都渴望的,但未必人人都可及,我这个从思想开放之前走过来的人,胆小已成性格,几乎没有让自己自由过一天,“玷污”牛仔裤也就很自然了。

  其实了解品牌是最开始,Levi's是牛仔裤的的鼻祖;

  “Lee、Cooper、Puma、萍果、Texwood,新晋品牌有第五街Five Street、利达斯、fun等,还有目前出名的设计师品牌,如Calvin Klein、D、K、N、Y之类。尔后,弄懂每种品牌的风格区别也很重要,Levi's的风格保持着牛仔原汁原味的草莽彪悍气息;Lee表示着城市平民的劳动风格;Lee Cooper雕塑的是没落贵族玩“票”的感觉;Puma承袭了运动的活力;萍果多了一望移植的多元文化……真的是“总有一款适合你。”穿上这种裤子,管你是什么身份、地位、年纪、高矮、胖瘦,你就是你,人人平等,世界大同,它包装出的人绝对是本色的自我,滤去了其它……直到这时,我的心更是一沉,难道自己已俗到失我的地步了?

  我没法不去反思自己,更无法不让自己去继续发掘牛仔裤精神的精髓。

  不再有顾虑,没有了要演绎谁、要对得起什么品牌的时候。挥起剪刀,剪掉两条长裤管,变成短裤,也无心精致地牵边,胡乱扯出些许“飞毛”,既夸张又自嘲地在后袋上缝补个萍果圆桑。如此地“放纵”,在我是第一次,终于没再当服装的架子和奴隶。镜前的效果,让我突然发现自己有了当年特让人羡慕追求的“飒”的光彩,这“飒”比“酷”更多一份勇敢和放纵,它以绝对的不拘光大个性,在这种“放纵”中,一层层揭去虚伪呈现自由的魅力。

  牛仔裤,这个在我是“自由”等於“放纵”的故事中,揭示的是自己把握生活方式的自由的真谛而自由又是与年轻的心态共舞的,拥有年轻而活力四散的心态,才能让人敢於挑战。往昔,才得以创造未来。

  “后牛仔时代”已悄然来到我们中间,改造任何一个名牌做牛仔裤,宣告的是改造者个人的尊严、不屑的是所谓名品的“光环”。下个世纪是自我的世纪,赶上后牛仔这自由的脚步,放纵出唯我的一片天空,能“飒毙了”,绝对是成功弄潮儿的典范。

  我更喜欢牛仔裤了,因为它使我走入一种新的境界。活着,我努力学会把握生活的起点。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