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I成长 > 正文
重度不对称怎么办(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6:07 《青春期健康》

  重度不对称

  叶子(大二)

  不对称是最近才出现的情况,本来以为是乳房的第二次发育,没想到只是一侧增大,有时还伴有疼痛、搔痒现象,同学告诉我是因为在发育肯定会有这种感觉,过几天就没事了。

  20’提示:

  如有这种状况发生,可不能视而不见或当作乳房发育不予理睬,因为很有可能疾病已经找上了你。有些MM常感到乳房肿胀并隐隐作痛,因为没有其它不适,她们一般不去就医。有些人还天真的认为,这样可以增加女性的线条美。其实,肿胀、隐痛都可能是乳腺增生的最初表现,有些乳腺增生延误治疗甚至可能引起病变,及时就医才是关键。

  应对方法:

  1 掌握最佳时机:


掌握最佳时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在月经来潮的第10天左右是检查乳房的最佳时机。因为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乳腺的病变或异常最易被发现。

  2 重视复诊:


重视复诊

  注意在看过一次病后,一定要遵医嘱继续复诊,包括坚持治疗及定期复查。有些患者在良性乳腺病临床缓解后,很长时间不再做定期复查,以至于一段时间后原有的良性病变发生了恶变,失去了在恶变发生之前予以监控及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的时机。

  Tips

  由此可见,两侧乳房呈明显不对称,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先天生理因素。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如果一侧乳房发育异常,在今后的青春期乳房发育时,两侧乳房就会明显不对称,发育不良的一侧会显著小于另一侧。一般来讲,这种情况不会影响结婚、生育,但却使很多MM因身材缺乏曲线美而失去自信,其实后天可以通过很多方式加以弥补。总之,只要你对自己充满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你将是最美的。

  第二,后天病理因素。如发现乳房变形、腋下有肿块、乳房皮肤变红、水肿、疼痛,或乳头表皮发痒或溢出异样分泌物等症状千万不要漠视,及早就医会提高治愈率,不要等到严重才后悔。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