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I成长 > 青春期健康 > 正文
生理常识:女生胸部一大一小怎么办(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6:07 《青春期健康》


拥有美丽乳房是所有女孩的梦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胸部一大一小,你有没有这种尴尬呢?是先天不足还是后天改变的,是暂时性还是长久性的,如果自己都说不清楚,我们来帮你分析吧。不要让尴尬把你身上的美丽、自信带走……无论身体上还是心灵上,你都要挺胸抬头向前看!

  轻度不对称

  Lisa(大二)

  体育运动是我擅长,平常看我蹦蹦跳跳、欢快开朗,其实心里一直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我左边的胸部比右边稍大一些。穿着运动内衣时还好,如果穿上文胸一眼就能被看出来。不过听人说总穿运动型内衣对胸部塑形效果不好,但为了不让人看出我的秘密,只好将就着点了。

  20’提示:

  像这种轻度乳房不对称在大多数人中都会出现,每个人的双手、双脚甚至双眼都有可能不完全相同,所以不用过度惊慌,如果很在意就在日常生活中多注重锻炼好了。

  应对方法:

  01 肢体运动:

  其实你的问题不算严重,还好你喜欢运动,蹦蹦跳跳中多做些扩胸方面的运动会大有好处。提供几种方法,不妨在课间休息、排队打饭时动一下。

  ◆ 扩胸运动


扩胸运动

  伸直背部肌肉并且抬头挺胸,双手合十置于胸前,这时彻底撑开肘部,始终保持让胸部用力的状态,同时在手心上用力,相互推压般缓慢地向左右移动。当手到达中心位置时,进行吸气,左右交互动作10至20次。如哪边胸部较小,可在较小一边多进行10至20次,以达到两边统一的效果。练习时注意动作重点是胸部用力而不是臂膀。

  ◆ 抬高胸部运动


抬高胸部运动

  双手向内曲肘,下手臂重叠在胸前成口字型;由上手臂带动,缓慢向上提高到额头前面,然后再下放回到原本的预备位置。上下来回相互进行10至20次。

  02 器械运动:

  借助器械比起单纯的蹦蹦跳跳锻炼效果要好得多,不要推脱身边没有器械而放弃锻炼,几瓶矿泉水或几本书都能够帮上忙。

  ◆ 卧推器和哑铃

  卧推器和哑铃可以锻炼支撑胸部组织的肌肉群,让你的胸部显得更结实有弹性,这种方法对左右胸部不对称针对性很强。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