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I成长 > 性教育 > 正文
青春期生理问答:身体发育太早 我好害怕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4:59 新浪校园

  我今年十一了,现在我很关注我同学的乳房,看他们突起多少,我的乳房太大了,从9岁就开始发育了,我好想让它小一点。还有,我不敢和和同学一起去厕所,因为我的阴毛已经快接近成年人的了。但是我想看看我同学有没有长阴毛。我现在好苦恼啊,姐姐15了,都和我乳房差不多大,怎么办啊!我好害怕来月经,我才5年级啊!

  新浪网友


  从某种意义上说,女性乳房的变大是识别男女的标志。据国外调查,少女的乳房变化是从小学高年级开始,在10岁时平均每5人中有一人出现膨胀,到14岁时几乎99%的女孩乳房都膨胀。

  乳房是由泌乳的组织(乳腺)经皮下

脂肪填充膨胀起来的附在胸肌之上。乳房膨胀主要是卵胞激素或孕酮的作用,促使乳腺发达。

  一般来讲,女孩到15岁至18岁时,乳房几乎与成人一样,但这时还未成熟,尤其是在心理方面更不成熟。由于长期以来,性观念对人的禁锢,对乳房也是讳莫如深,终使乳房作为妇女的隐秘而被遮掩起来。

  时代毕竟是前进了,乳房作为女性美的重要特征越来越被人青睐,所以有人说这是乳房从“母亲的象征”到“性的标志”的一大飞跃,突出女性前胸和臀部线条是服装设计师们重要的指导思想,所以不必对乳房遮掩掩。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是今后哺乳的重要器官,从心理上珍视它、爱护它,去除内心的蔑视感,消除心理上的压力,这对于少女来说是个十分重要的。

  乳房的隆起说明你的发育是完全正常的,说明青春使者已经叩响你的生命之门,你应该坦然处之。其他人也会或己经在开始发育,只是外人不易觉察而已。 虽然每个人都要发育, 但每个人开始发育的时间不是完全一样的,就像一把种子撒在地里,有的早发芽,有的晚发芽。发育的程度也不会完全一样,有的人乳房大一些,有的则小一些。乳房大小同遗传、营养、气候、种族等等因素有关,不是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乳房是为今后女性作母亲哺乳而准备的,每一个女孩都要好好保护它,千万不要用带子去束缚它 因为乳房刚开始发育,一定要给它生长的空间。等长到一定大妨碍活动并需保护时,可以根据乳房尺寸佩戴乳罩。到那时,建议你和母亲或同伴去商店购买合适的乳罩。与此有关的知识,也请向母亲或女老师请教.

  请你抬起头,挺起胸,让青春活力充分显示出来。

  在成长的道路上如果您也有烦恼和困惑,欢迎在此留下您的心情和故事,心理咨询专家肖峰将为您答疑解惑。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