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女生口述:知道了妈妈的真正死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1:35 武汉晚报

  知道了妈妈的真正死因

  我坐在外婆旁边,她一直握着我的手,不停摩挲,叹着气,告诉我妈妈的故事。

  我的妈妈何碧云是她的大女儿,世上最美、最乖、最聪明、最懂事的女儿。

  外公早逝,妈妈小小年纪就是外婆的助手,管着弟弟妹妹,做好家务,自己的学习却从不拉下,考上了县里最好的初中,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直接考了师专。

  读书期间,每到农忙,她都会请假回来插秧,外婆说,看到她做事的样子,心里就好舒坦。

  毕业后,妈妈在县中学教书,自己非常节俭,省下的钱供弟弟妹妹读书,她希望他们都读大学,帮她圆梦。

  她从不打扮自己,可是天生丽质依然无比打动人心,追她的人很多,其中最用心、最奋不顾身的就是我爸爸,他那时刚大学毕业,在政府部门工作。

  后来妈妈和爸爸结婚了,妈妈越发美丽,总是操劳的心因为有人分担而轻松很多。

  一年后我出生了,三口人幸福的生活。没想到我两岁时,爸爸和同事有了私情,对方怀孕了,逼他离婚。知道这事后,妈妈没提任何条件同意了,我由她抚养。没人看出妈妈的异样,她仍努力工作、友善待人。可是一个月后,我被爸爸接去的那天,她点燃了煤气……

  她被送到武汉的医院,全力抢救了13天,我的妈妈,全世界最好的女人,过世了。那13天,一直陪伴妈妈的亲人们目睹了她的痛苦、挣扎、面目全非和苟延残喘……从此,那个家庭鲜有笑容,而大姨更是封闭自己,不再论及婚嫁。他们无法接受我身上的另一半血,没有将我从爸爸那里接过来……

  我的爸爸还是跟那个女人结婚了,生了个男孩。

  我低着头,一直在流泪。

  后来,我的小舅回来了,大姨也回来了,他们坐在我对面,一直看着我。我突然明白那些来学校看我的人是谁了。

  那天,我在外婆家里吃了饭,他们联系了台拖拉机,把我送到镇上坐车。外婆送我上车,小舅和大姨陪我到县里。我看着大姨问:“我妈妈长得和你像不像?”她笑了:“你照镜子就知道你妈长什么样。”

  下车时,大姨要我不要再去找外婆,爸爸知道了不好,我已经没有妈妈了,不要连爸爸也失去。

  该为妈妈报仇吗?

  我一直在想,妈妈为什么用煤气爆炸来自杀。不是有很多更快更好的方式吗,为什么要这么惨烈?是因为憎恶那个家吗?憎恶那个家的点点滴滴,因为那些物什、那些回忆、那些角落,都提醒着她的痛?她要那些跟她一起毁灭。

  还有那个害死我妈妈的女人,她生了我的弟弟,她对我并不坏,听说现在仍是单身。

  不恨他们是假的。可是恨又能怎么样呢?爸爸为了我一次次放弃自己的幸福,那个女人已经没有好下场了,我又能做什么呢?

  可是我还是难过,总在梦里哭醒。有时,也会忍不住埋怨妈妈:为什么要死,我会长大啊,会对你好啊,为什么一定要死呢?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