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我的成长我的无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4:41 武汉晨报

  我的成长我的无奈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继母间失去了以往的相互忍耐与克制,彼此淤积了太久的敌意终于爆发了。我从小就失去了妈妈,所以我不知道别的妈妈在生气的时候会骂自己的孩子什么,但是一些从前我从来没有听到过的,最难听、最刻毒、最没教养的话,她都用在了我的身上。是的,我不是她的亲生女儿,但我是一个女孩子,我不知道是什么让她对我骂出那么难听的话。

  我常常想,要是这个家里一直只有我和爸爸两个人该有多好!那样的话,我肯定每天都会很快乐!我甚至想,只要继母能对爸爸好一点,就算她对我不好都没关系。但是这些想法爸爸一点都不知道,爸爸根本不知道我有多爱他!我开始觉得爸爸已经不再是从前的爸爸了!很多时候,我只有靠弹琴来忽视所有人的存在。我越来越觉得在这个家里再待下去的话,那种压抑和郁闷会要了我的命……

  终于,在一次爸爸不在家,我和继母再次发生了冲突之后,我愤然走出了家门。凄然地走在清冷的街头,我才发觉我只知道我要离开家,却不知道我该去哪里。无处可去的我,只好走进网吧……

  慢慢地,我和继母间的争吵越来越频繁,矛盾也逐渐在升级。我一次次地离家,爸爸又一次次地把我找回来。在这个过程中,我先后交了很多男朋友,我知道我还太小,我知道我们都根本不懂得爱情,但是我愿意跟他们在一起。不管是真是假,至少这些男孩子都很懂得呵护我,至少他们都尽量地让我开心,让我快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突然发觉我似乎喜欢上了离家出走。每次离家之前我都是愤怒的,但当我走出家门的那一刻,我开始变得轻松,甚至会有一点快乐。慢慢地,我终于明白了我为什么会“快乐”,是因为一种希望或者说一种期待,我知道,我在等着爸爸来找我!

  是的,我一次次地出走,乐此不疲,就是在等着爸爸来找我!而我也知道每次我出走后,爸爸总是会放下他所有的事情,放下继母甚至弟弟,心急如焚地到处找我——天哪,我这不是在折磨爸爸吗?

  终于有一次离家出走的时候,我意外地出了事。那是一场噩梦,我不想说也不能说。这次爸爸找到我的时候,我痛不欲生,爸爸痛哭失声!那天爸爸是背着我回家的,一路上我趴在爸爸的背上昏昏欲睡,我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小时候。快到家的时候,爸爸说了一句话,一下子就把我惊醒了。爸爸说,“爸爸知道你为什么要离开家,你是想让我找你,是吗?”我搂着爸爸的脖子,大哭起来……

  那天爸爸一直背着我,绕了很远的路。当汗水顺着爸爸的额头淌下来,我为爸爸擦汗的时候,突然发现爸爸的发根很长一段竟都是白色的!在我不知不觉间,爸爸竟然已经是满头白发了……

  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讨厌的毛毛虫,终于蜕掉外壳,变成蝴蝶飞回了家——我由衷地感谢爸爸,他用父爱帮我破开了丑陋的茧,为我披上了美丽的蝶衣……

  依儿最后告诉我,自从那天爸爸把她背回家以后,她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家。她感慨地说,这么多年来爸爸为了她,真的吃了很多苦,真的很不容易。她说她快满18岁了,真的该认认真真地想些事情了——她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出人头地来回报爸爸,不让爸爸有更多的忧虑和遗憾。她说她感谢爸爸那天说的那句话,让她感动也让她惊醒;她说,她更感谢爸爸一直以来为她付出的深深的父爱……

  编后语:其实对于成长的孩子来说,父母的爱就是孩子的方向和航标灯——沐浴着父母之爱,他们便不会迷失;有时一旦那爱有了残缺,或者由于某种原因他们感知不到,便很可能会从此一辈子找不着北!值得庆幸的是,依儿最后终于在父亲的背上重新感知了昔日的父爱。

  我很欣慰依儿说的最后一句话:“我知道以后的路上还会有很多挫折,我们都要去勇敢面对。”蝴蝶无疑是美丽的,它作为毛毛虫的过程也并不可怕,因为那是注定的过程,是成长中的蜕变。不管游离家园多久,等到它变成了彩蝶,就会翩然地飞回家!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