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我一次次离家出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4:41 武汉晨报

  我一次次离家出走

  我在一天天地长大,而成长注定伴随着烦恼。我开始喜欢我房间的那道门,关上它里面就是我的世界,我可以在里面闭着眼睛,做着我不愿醒来的梦;而打开它,走出来,我就必须去面对我所不愿面对和承认的现实——这个家里,多了个莫名其妙的女人,而爸爸也不再是我自己的。

  平心而论,刚开始一家人还算和睦。对于继母,我虽然不喜欢她,也不会无缘无故找她的麻烦。更多的时候,我想我对她的态度是属于“非暴力不合作”。我喜欢音乐,继母给我买了最好品牌的电子琴。我不是个没心没肺的孩子,她对我好的时候,我都会真心地感动。

  可是不久以后,我有了小弟弟。小家伙儿蛮可爱的,我很喜欢他,一点儿都不排斥这个注定会跟我争宠的小东西。但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他们很快就因为弟弟而排斥起我来。在这个家里,我彻底被冷落。有时我感觉很憋屈,但又无能为力。

  爸爸升官了。他开始经常不回家吃饭,经常很晚才回家。继母为此没少和他吵架,吵凶了还会打起来。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家里的氛围会变得更微妙或者更怪异,当然最难受的总是我。但我并不怪爸爸,我只希望爸爸可以每天都高高兴兴的,别的对我来说都不重要……

  成长会带给人很多改变。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我也随着成长而悄悄改变着。我变得早熟,变得会看人的脸色,变得孤僻,变得冷漠。我同时学会了伪装,在爸爸面前,我必须假装很开心,因为我不想让爸爸难过,虽然我从未真正开心过。

  我很羡慕那些与我同龄的,有着完整家庭的孩子们。他们可以同时和父母在一起,可以躺在母亲怀里撒娇,可以每天放学后大叫着“妈妈”,然后跟她讲述每天的趣事,讨论只有跟母亲才可以讨论的问题……但我没有,对于我来说,这一切都只是一种奢望而已!

  我慢慢变坏了,心理变得更加阴郁。记不得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整天跟一些坏孩子在一起。我学会了骂人、喝酒,也同样过早地谈起了恋爱。本来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但慢慢地,我却变成了一个问题孩子。

  我变得越长大越能“作”,对爸爸的感情也变得越来越复杂。有时看着继母跟爸爸吵架,我很生气,很心疼爸爸。但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爸爸的心疼,在我心里,爸爸只是我的,但现在却被他们为难着,这样想着,我也去为难爸爸。

  每次继母和爸爸吵架过后,我都会向爸爸提出各种要求,尽管很多都非常离谱,但爸爸还是会一一地满足我。他们吵得最凶的那次,我向爸爸要最好的钢琴,并要求到专业学校上钢琴课。当时听完我的要求爸爸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走出了我的房间,轻轻地替关上了门。

  看着爸爸的背影,我心里突然特别地难过,我好想像小时候那样,突然从后面撒娇地跳到他的背上,让他背着我在房间里跑,不停地转圈圈儿;我想跟爸爸说,我是瞎说的,我并不真的想要钢琴,我只想要我从前的那个爸爸!但是,是爸爸老了,还是我长大了?是爸爸变了,还是我变了?那些话在我心里翻腾着,几次几乎冲口而出,我却偏偏说不出口……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我在自己的房间里看到了一架崭新的钢琴;那天晚上,爸爸又把上钢琴课的费用放到了我的床边。爸爸仍然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走出了我的房间。我躺在床上,蒙着被子无声地哭泣起来——在黑暗里,我有一种想冲出去的冲动,我觉得这个家太压抑了,让我透不过气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