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我和爸爸相依为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4:41 武汉晨报

  我和爸爸相依为命

  如果爸爸不够坚强,如果他当初就因为妈妈的背叛和离去对生活失去希望,可能我早就结束了我的生命,我也就不会有今天的痛苦了。然而爸爸并没有放弃,爸爸对我说,“咱们俩要相依为命,以后爸爸一样会让你生活得很好……”我知道,那是要我们两个人勇敢地活下去的意思。

  我注意到,自从家里只剩下我和爸爸以后,爸爸开始变得很爱笑。我知道,他并不是真的高兴,他是笑给我看的。看着我的时候,爸爸总是微笑着,他对我总是那么和蔼。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懂得了爸爸的苦心以后,每次看到爸爸微笑的样子我就想哭。

  爸爸疼我,我更心疼爸爸。哪怕他干活的时候不小心受点小伤,或者手擦破点儿皮,我都会大哭不止。要是爸爸身上哪儿出血了,我更得哭个死去活来……

  记得有一次我去拔牙,当时并不是太疼,只是害怕得想哭,但我还是没哭。不过紧接着爸爸做了一件事情,我一下子就哭出来了——当时爸爸站在医生背后,冲我摇晃着他的双手,像逗小孩子一样逗我。他以为我看了他那滑稽的样子会笑,可是我哭了!

  爸爸独自带了我一段时间,开始试探着给我找后妈。要是依我的想法,根本不需要。爸爸一个人带着我,也许别人会觉得我们很难(可能爸爸也这么认为),但我一点都没觉得自己可怜。相反地,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我喜欢跟爸爸在一起,可能的话,我甚至想就这样一辈子守着爸爸,那对我来说是最幸福的!

  可是爸爸不这么想,他觉得我需要一个妈妈,需要一份母爱。那个时候,我还不成熟的心里已经开始笑爸爸“幼稚”了。我的想法是,连自己的亲生母亲都不愿意做我的妈妈,都不能给予我母爱,还指望谁能给我母爱呢?就算我可以叫她妈妈,她就真的是我的妈妈了吗,我一直以来缺少的母爱,她就能给我了吗?

  我这样想着,但是我并不说。用爸爸的话说,我很“懂事”,我不想让爸爸难过。换句话说,如果我那样说了,不只是破灭了我自己的希望,也扼杀了爸爸的希望。如果他真的觉得给我找个后妈我们的日子会更好过些,那就让他找好了。

  刚开始别人介绍的几个,都因为我没成。她们大概都觉得我是个累赘,或者多个我比较碍事吧。有人要求爸爸把我送到农村的奶奶家,爸爸都没同意。最后一个还算好,他们结婚了。就像我当初想的一样,这个后妈并没为我的生活带来爸爸所期待的改变,我仍然没有因为有了她而体会到什么是母爱。每天当我把自己关在自己房间里的时候,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这个家还跟过去一样,还是只有我和爸爸两个人,爸爸仍然是我的爸爸,我们仍旧和过去一样相依为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