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男生口述:反应总是慢半拍 我是不是笨小孩(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31 新闻晨报

  我的解释,爸爸“听不懂”

  这个学期,我有一门功课才考了四十几分。班上有个学习成绩很好的男生听说后,就当面说我“弱智”,我实在气不过,跟他吵了几句。事后老师并不问明原由,就说我“心眼小”,为一句话就和同学吵架。老师还不相信那个男同学会说出那样的话,反倒说我是嫉妒他的成绩好,因此给我爸爸打电话。那天我一回家,爸爸就骂我,说我学习都学不好,倒还好意思跟别人吵架。

  这件事深深地刺痛了我,我为此失眠了好几天。我竭力想揣摩那个“好学生”的心理,他的作文写得非常好,表达能力也特别强,应该清楚骂别人弱智,这样做是不对的,为什么他明知道错,还要这么做呢?我还想不通,为什么老师认为,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修养也肯定就好呢?放暑假后,我跟父母就此事谈了好几次,就是想让他们帮助我讲清楚其中的道理,可是不知为何,我的话他们却听不懂,还认为我这个孩子无可救药了,学习不好,还不让别人批评。

  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经常在外面加班。他总是拿我跟别人的子女作比较,说谁家的女儿出国了,谁家的儿子考了名校,怪我总是丢他的脸,为什么不能再争气点。他总这样说,我就觉得自己确实丢了父亲的面子。家里来了客人,我一般都不出去打招呼。

  豆豆每讲完一句,我总是接着说说我的想法,渐渐地她的情绪好了一些,对我说:“我发现我说的话,你都能够听懂,可为什么我跟父母沟通时,我说的是这个意思,他们总理解成另一个意思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