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苹果之家正文
每个女孩都应该知道:女性私处用什么来呵护(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28 青苹果之家

  主持人:女孩子可以选择用卫生棉条吗?

  专家:从理论上来说卫生棉条的直径不是很大,它也不容易损害处女膜,不使用卫生棉条可能是怕它损害处女膜,其实从它的直径来说并没有关系。但是并不提倡女孩子使用卫生棉条,因为很少的人用了卫生棉条时间以后,导致局部的一些细菌的繁殖,可能造成中毒性休克这种病理。

  我在工作当中也确实碰见过这样一个例子。这个女性说她月经已经干净三四天了,就是刚开始来月经挺正常的。平时月经五天就能干净。在她月经量比较大的时候,她又用棉条又用卫生巾,为了防止渗漏。后来她为了利索,就只用卫生棉条,她说已经到了第八天了,为什么还有这种淡褐色的分泌物,还有味,另外她又想不是得了宫颈癌了,宫颈癌有一些表现就是红色、有臭味,她非常担心。她到这里来检查。后来一查是一个卫生棉条呆在里面。我说你把这个事给忘了。她说哎呀糟糕,这是我三天前放进去的,我把这件事给忘了。所以这个卫生棉条在里面都臭了。她的阴道壁也有斑斑点点的出血,还有浓性的渗出。她忘了这件事,所以放进去卫生棉条是方便,但是不要忘了这个事,要及时更换,因为它在阴道内部,吸收血液以后,也容易使一些细菌生长,可以造成炎症。

  就像刚才提到这位女士,如果不能够及时就诊的话,有时候它这个局部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的大量繁殖,可以进入到血液里面去,可能会造成高热,然后有一些脱水,就是四肢末端的脱水,或者是一些皮疹。

  那么国外也特别报道过卫生棉条和刚才提到的中毒性休克的这种相关性。这种中毒性休克多半发生在用棉条的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更常见。因为年轻女性可能更少有时间、精力去解决这个问题。女孩子害羞,或者是功课很紧张,或者是觉得卫生棉条放进去以后就很踏实、很放心了,就不去操心这件事情了,可能就忘记了,引起这种很严重的合并症,这也是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问题。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