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堕胎时还背着书包 少女怀孕成公共卫生难题(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1:19 新华网


求助者希望自己的资料能够绝对保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求助者资料绝对保密

  “宋阿姨,能否为我保密”,“不会有人查到我的流产资料吧”……接诊中,不断有孩子向宋大鹏提出这样的请求。宋大鹏告诉记者,所有意外妊娠少女最大的顾虑是,来中心求助会不会使自己的经历曝光、增添不必要的社会压力。为了消除她们的顾虑以达到帮助更多少女的目的,援助中心严格为当事人保密。在整个援助过程中,除检查、实施手术的医生和心理辅导师外,当事人不会与其他人见面。

  宋医生介绍,援助中心是社会公益性医疗部门,我们的B超诊断、挂号、尿试纸都是免费的,如果要做药物流产、无痛人流等,麻醉药品的费用,她们需要支付一部分。考虑到青少年的经济能力,费用我们也降得很低,只是正常收费的几分之一。

  为了尽可能减少一些女孩子的心理波动,他们专门把房间刷成了粉色,工作人员都自称“阿姨”,称她们为“孩子”,这样距离就拉近了,再跟医生谈话,她们就坦然多了。手术前后,多数女孩情绪上没有大的变化,但在走廊里遇见其他人,她们还是会低下头,很敏感。

  宋医生现在担心的问题有两个:一是通过咨询电话,反映出青少年的性知识、避孕知识极其贫乏;另外,在医生讲避孕知识时,他们都不好意思听,这看出来他们心理上还不能大方地接受、不敢正视性知识,如果这样,以后恐怕还要出问题。据报道,六成以上的青少年未能及时从学校获取青春期生殖健康教育,而仅有30%的青少年能够正确回答避孕方法,更多的青少年是自行通过报刊、杂志、网络零散地获取生殖健康知识。这种局面的存在,才是真正引发少女流产潮的“洪水猛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熟男情歌
[谢安琪] 姿色份子
[梁咏琪] 顺时针
[周杰伦] 一路向北
[原唱原声] 铿锵玫瑰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