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青春白皮书:十七岁 我们不谈恋爱只做师徒(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13 红袖添香

  师徒情。  

  我们的交流从她对我笑的那一刻开始多了起来。课余,我们聊学习,聊人生,聊理想,聊彼此小时候的“家家”事;也聊男女有别,聊情长意短,甚至聊到性;聊她从小喜欢舞蹈,聊我的数学成绩很好……于是她便要我当她的数学“师傅”,因为她就是数学不行。

  于是我们的交流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我们在数学的掩护下,更加欢快地探讨着生活和理想。后来座次调整了,我们被前后分隔,但是,她还是乐此不倦,每天晚自习总要到我座位旁边请教数学,那是最幸福的时刻,我会感觉得到她的心在与我的心进行交流。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一个手指头的接触,一丝如兰的气息飘过,我都会觉得有如爱的阳光在照耀。  

  夜如水。  

  那是一个晚自习后,我们心照不宣地都留了下来。教室里,除了闪烁的烛光,便是我俩。

  如水的夜,凉凉的风,在巨大的夜色里,我们犹如浅黄琥珀里两只远古的蝴蝶,“是梁祝么?”我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丝奢侈的念头。

  不是,我们只是依然围绕着数学题目在进行分析。哪怕我们想像中都有恋爱的镜头出现,但是,谁都不会轻易地舍弃这份宁静——守望在爱情的外边缘!

  烛光在滋滋作响,“呀,不好,这蜡烛有水。”我说,火焰开始暗淡下去,难道它也在告诉我们:不能恋爱?守着越来越暗的光,我们只有放弃这未完的方程式。我们彼此望了一眼,似乎都在埋怨,不知道是埋怨蜡烛还是埋怨其它。

  “走吧,睡觉去。”  

  幸福的回忆嘎然而止。

  天空湛蓝,群星闪耀,夜色分外美丽,我已经不辞而别。

  也许是对的,十七岁,不要恋爱。 (文/姐弟恋)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成 龙] 但愿花常在
[梁咏琪] 顺时针
[林志炫] 熟男情歌
[周杰伦] 三年二班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