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恐怖书籍包围山西中小学校 看了让人毛骨悚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6:59 太原新闻网

  目前,一种被称为“恐怖”文化的现象正在山西省忻州市中小学校园内悄悄流行。阴森冒烟的骨头,眼睛滴血的骷髅头,龇牙咧嘴的厉鬼……有着这些图片封皮,连大人看了都有些毛骨悚然的恐怖书,最近却成了忻州市不少中小学生的口袋书。

  日前,笔者来到位于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街、新建路、云中路、和平路的一些中小学附近的报刊亭和书店进行调查,发现这些报刊亭和书店,到处都可以见到不少恐怖鬼故事书籍,什么《恐怖幽灵》、《网上有鬼》、《一地骨头》、《灵异恐怖档案》、《鬼吧》、《吸血鬼》等,笔者翻开一本名为《恐怖幽灵》的杂志,几个恐怖的导读字眼马上映入眼帘:太平间守望者、半夜鬼敲门、吸血鬼和你有个约会、姐妹幽灵等。杂志的“主编”是围着黑框的“鬼王阎罗”、“不死幽灵”,“编辑”则是“阴间小鬼”、“老不死”。更令笔者吃惊的是,这些恐怖书籍竟然打着“科海故事”、“阳光校园丛书”等招牌。笔者在该市新建路一报刊亭向该亭的老板问道:“你这些恐怖书好卖吗?”他答:“当然好卖!”

  笔者在位于山西省忻州市长征街某学校前采访时,一位学生告诉笔者:“我们班上的同学现在最流行看的就是恐怖书,并且越恐怖越刺激,在紧张的学习累了的时候,看一看,可以缓解压力。”

  对于中小学生争相比拼看“鬼书”的校园流行风,反应最为强烈的是学生的家长和老师。一名姓田的男士跟笔者说:“今年就要考高中了,而女儿现在仍还活在“鬼”的阴影中,他为女儿的未来担心。

  一位姓徐的老师跟笔者说,学校并不反对学生看课外书,但是像这类恐怖的鬼书,多数所渲染的不是迷信,就是怪异、荒诞的东西,对学生的身心健康会毒害很深。为此,他们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净化学生读物市场,还孩子们一方晴朗的阅读天空。(作者/薄志红)

  (编辑:糖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周杰伦] 东风破
[崔 健] 红先生
[许志安] 第一回合
[原唱原声] 知难而退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