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正文
《知心姐姐》走入北京崇文中学(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6:10 校园彩虹传播


报告团戴燕华老师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近日,团中央《知心姐姐》杂志社心理健康教育全国巡回报告团来到北京崇文实验中学,进行了专场报告,600多名初中生家长聆听“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主题报告。报告会受到了在场家长的普遍欢迎,报告会结束之后,还有很多学生和家长与报告团的戴燕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一直持续到傍晚。

  “我的妈妈要象知心姐姐就好了”——学生说;

  “这样的报告会应该多开啊,最好每月一次”——家长说;

  自从教育部颁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之后,全国各地学校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都非常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也着重指出“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是实现亿万家庭最大希望的民心工程”,我们都非常清楚,孩子的思想道德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职责,也是家庭,乃至社会都应该重视,采用各种方法和形式,和孩子们进行心灵的沟通。

  报告团专家针对目前家长教育子女普遍存在的弊端,从究竟什么是心灵;忽视孩子心灵的成长是中国家庭教育中最大的误区;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从了解孩子的心开始;心灵的成长和身体的成长一样需要均衡的营养;孩子心灵的成长要面对挫折,教孩子学会心理自助等6个方面与家长进行沟通。

  在报告会现场,家长们听了“什么是心灵、孩子心灵成长的意义与内涵、如何帮助孩子获得心灵的成长”等话题。一位学生家长说,以前自己忽视孩子心灵的成长,对孩子教育总爱用传统的方法进行,没有过多地考虑到社会大环境对他们的影响,结果适得其反。专家的报告告诉人们健康美好的心灵是父母留给孩子最宝贵的财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布仁..] 吉祥三宝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朋友首日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