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特困生:妈妈 我们独自在校吃肉舍不得啊(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35 重庆晚报

  小学生程官飞

  每天跑步回家吃白饭

  由于经费有限,鸡冠石学校首期享受吃肉补贴的仅限中学生——处于青春发育期的他们对营养的需求更为迫切。

  五年级的程官飞很羡慕那些有“肉贴”的哥哥姐姐:“如果每天有1块钱,就可在学校外面吃碗面,不用跑步回家了。”

  每天中午12点放学,程官飞就撒腿开跑——他要在1小时内回家做饭、吃饭;然后,回到学校。往返路程,即便是跑步,也要20多分钟。

  程官飞平时的午饭多是白饭,有时会炒个素菜,自己地里摘的。家里一般在周末吃肉,肥的多,瘦的少。

  “要是吃瘦肉能一次吃个够就好了。”想是这么想,但程官飞一直没对妈妈提,吃肉时大人都让着他,“都不好意思了”。

  学校:多数学生没舍得吃肉

  “在校领取吃肉补助的20名学生中,大多数没舍得吃肉。”鸡冠石学校负责人介绍,除了购买学习必需品外,这些受助贫困生几乎都把“吃肉补贴”交给家长,“因为可以为家里减轻很大负担。”

  此外,由于这项工作刚刚启动,目前,资助面、资助方式也有待增加。

  “希望有一天,贫困学生能够真正每天吃到一份肉。”校方称,他们将设法拓宽资助范围,完善资助方式,让更多的贫困生从中受益。

  (记者 路易 实习生 唐冬 图/记者 陆纲)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手心的太阳
[周杰伦] 困兽之斗
[伍 佰] 白鸽
[张震岳] 爱的初体验
[原唱原声] 只爱你一人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