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环球校园搜趣:校长吻青蛙 女教师上课戴围裙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20 中国日报网站

  都说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为了让孩子们努力学习,每个国家的教育工作者都费尽心思,想出了各种有意思的办法……

  美国:只要学生好好学,校长承诺吻青蛙

  青蛙王子的童话人们并不陌生:公主深情亲吻了一只青蛙,结果青蛙变成了英俊的王子。近日,美国一所小学上演了“亲吻青蛙”的真实版,虽然“公主”的吻没有让青蛙变成王子,但给了几百名小学生莫大的鼓励和快乐!

  据美国媒体5月18日报道,这件趣事发生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佛明顿的麦金利小学,这所小学的校长朱莉·艾丽森为了让学生们更加勤奋、踏实地学习,想出了一个特别“有创意”的点子。

  她今年初对学生许诺说,如果学生们在春天的学习中,都能达到她设定的阅读课程成绩,她就要亲吻青蛙。也许是因为这个许诺太有吸引了,学生们果然努力学习,最终,他们的成绩不仅没让校长失望,而且普遍表现比她预期的还要好得多。

  既然如此,艾丽森自然也要兑现自己的诺言。5月17日这天,隆重的“亲吻青蛙”表演开始了!艾丽森装扮成一位公主的样子,做好了亲吻青蛙的准备,然后她的一名同事戴着塑胶手套,抓起两只青蛙,送到校长面前。

  这时,450名学生热烈地大喊着“亲青蛙!亲青蛙!”在欢呼声中,艾丽森当着众多学生的面,亲吻了这两只“幸运”的青蛙。

  而且,一年级教师布鲁莫尔还负责检查校长是否确实吻了青蛙,他说:“我有点失望,因为她没有更温柔地吻它。”艾丽森则坦言,吻青蛙的感觉可真不美妙,也不令人愉快。

  据悉,艾丽森为了提高小学的教学质量,此前也曾用过类似方法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2004年,她曾经亲吻了一头猪,目的也是为了让学生认真学习。

  印度:为让男生集中精力,女教师戴上围裙遮肚脐

  在印度,为了让学生们专心听讲,一所学校在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了一项新政策:女教师必须穿将全身包裹严实,以免无意中露出身体的一些部分,分散高年级男生的注意力。

  印度当地的媒体报道说,日前,印度东部城市布巴内斯瓦尔的一所学校决定推出上述政策,并已经通知所有女教师。

  该校校长沙达帕表示,学校此前已经进行了大约两年的调查研究,结果发现,在教室里上课时,如果女教师穿的纱丽无意露出了身体的个别部位如肚脐等,高年级的男生就容易盯着老师看,而不再专心听讲。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那些男生来说,这其实很正常,但不利于学校提高教学质量。

  据悉,漂亮的纱丽是印度服饰文化的代表,不少印度女教师经常在上课时穿纱丽。但是,纱丽也要看怎么穿,很多时候纱丽容易“暴露”,特别是会露出女性的腹部。

  因此,该学校认为,如果女教师都穿上严实的围裙,所有学生都将认真听讲,这自然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

  但是,一些妇女组织和教育工作者对此表示抗议和愤怒,在他们看来,这项政策太保守了,简直是历史的倒退。有人不满地指责说:“校长想什么呢?难道让女教师穿着厚厚的铠甲来上课?”

  尽管如此,校长沙达帕透露,新政策很快就将开始实行,而且以后还将让男教师也穿上围裙,他说:“一些大腹便便的男老师经常成为学生们的笑柄,穿上围裙也许能帮他们掩盖一下。”(作者/张春燕)

  (编辑:小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周杰伦] 以父之名
[Beyond] 惊喜
[蔡依林] 许愿池的..
[原唱原声] 刺激2005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