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高三心情日记:那会儿每个人都很能胡思乱想(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4:56 红袖添香

那时候挺迷茫的还有国林,志向只是想考个本科,其实数学也挺好的,就是外语和物理不太行,所以他时常感觉自己挺飘摇的,要是拿一个比喻来说,就象蒲公英,被风吹起来的那一种。他说自己进校的时候外语就不好,于是乎高一上外语就看武侠,不过“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所以其他的课他也不怎么听了,他就往招数里,往故事里分解去了,高二就是打球,逃课,这些八九成也是真的。高三我们就到一个班上了,他看过小说,又不看了,打球也不敢了,因为他一个亲戚是学校的教导主任,他就提心吊胆的做起试卷来,也试图背过一段时间的外语单词,最后成绩提了不少,不过外语这一当子事还是不行,最后不了了之。

这样勤勤恳恳的呆了一段时间也腻味了,就去网吧上网,玩传奇,那会刚出来,网络游戏还挺新鲜的,也不让人厌烦,整个网吧武士,法师挺多的,道士也不少,其他的网络游戏也没开发多少出来,火到只要你会玩传奇,在哪儿都能有滋有味得站半天。猪也玩传奇了,运气不错,虚拟装备也打了不少。临近高考前的几天,他还玩火上过两个通宵。最后他也奇迹般地跟我们一起上了大学,差两分就上了重点线。

高三最后一个月,经常跟班主任说缓解压力,就遛出去打篮球了,虽然身高上我占优势,但是这玩意我没练过,所以跟他们打起来也就是抢了篮板就传出去,有时候受点伤,也挺惬意的。张明还经常把我叫上,陪他去圆《上海滩》的梦,那时候《上海滩》比现在好看多了,现在自在得象一条鱼,可那会就不一样,整个象背着个壳似的,虽然想上大学,可想起高考就犯晕。只有在闯上海滩的周润发身上,体验那份跟自己不一样的狂放与洒脱,也就只当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压力也减轻了不少。

如今是不在一个学校了,除了国林跟我都在武汉,棍子已经去了荆州,张明更是去了青岛。现在竟也没有以前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快活,无聊了还得自己找乐子,谁都有谁的事,除了看书一个人才能安静地呆下来,其他时间都空空旷旷的,找不到乐子,要是有一个脚手架说不准还真爬上去尝个新鲜。(文/秋旱天)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Beyond] 真的爱你
[戴佩妮] 你要的爱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