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调查显示:六成广州女中学生认同婚前坚守贞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1:52 南方都市报

  一项针对中学生进行的调查表明,超过六成的女生依然秉持结婚前应坚守贞操的传统观念,而男生虽然相对较为开放,但持同样看法的也超过半数。

  昨天,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公布了日前对广州中学生青春期性教育的调查情况,根据该调查发布的数据,61.2%的女生和53%的男生选择“结婚之前,应该守贞洁”,显示出意识上对传统贞操观念的认同。

  在对婚前性行为的看法上,青少年的第二大选择是“如果两人相爱,可以发生性关系”,男女生所占比例分别为35.5%和31%。对此,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的专家认为,如果青少年恪守这一信条而为所欲为,以为为了爱就可以不顾其他,那就麻烦大了。少年所恪守的爱,也可能只是一时荷尔蒙作祟而已。

  专家由此指出,目前的青少年性教育,首先不应该是指导他们如何寻找真爱,或者告诉他们爱情是什么,而是让他们先懂得责任,既对自己负责,又对对方负责。即在懂得心之前,先懂得身体。家长和教育部门必须在青少年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向他们提供一些关于避孕的知识和方法,甚至是工具。

  在青春期健康方面,调查发现,青少年认为他们最迫切需要知道的并不是性生理知识,而是关于性心理发展的知识。在性方面,青少年是最容易产生心理困扰的,教育上却比较少相关的课程设置或者相关心理咨询人员的配置,青少年只能通过一些非正常渠道例如互联网来了解有关知识。 (作者: 梁艳燕 张炳富 涂敏霞 刘玉玲)

  (编辑:小语)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Beyond] 真的爱你
[戴佩妮] 你要的爱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