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非正常成长日记:我在北京的10年青葱岁月(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4:44 北京晨报

  可我却执意要抛下这一切提前回到加拿大。

  做这个决定时,我离17岁生日还有4个月。我要走的事直到临走的前一个星期才告诉大家,那时候很多人都受不了了,骂我不仗义。我这人就这样宁可自己痛苦也不愿我的朋友们不开心,想想要是她们早知道了,这大半年都会不开心何必呢。于是开始天天往墙上刻字,每次哭都画正字。记得离校的那天哭得歇斯底里的。

  最后一次见大家,是参加高三的毕业典礼,在人大会堂。我去当礼仪,当时感觉很不可思议,因为我明天早上一大早的飞机就去多伦多了。在地铁时我们来回坐环线,她们就是舍不得我,后来在我劝说下她们不情愿地下了地铁,车门关上的那一刻,她们又开始像平常那样学电影里的镜头:追地铁,以前都是大笑这回我哭得整个车厢都能听见。

  就这么走了。

  踏上了阔别10年的加拿大,这年我刚刚17岁。

  我总在想等我老了以后,会不会后悔,后悔年少时荒废的青春……

  现在已经后悔了,看来真的老了。真想回到那个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纪里,懊恼着自己的心事,烦恼着自己的年少和不能坦白的小小秘密,只想趴在床头跟好友分享一切朦胧的情绪。

  ID叫17岁的单车,除了很喜欢贾樟柯的那部小成本电影外,主要是无法抹去对青葱岁月的回忆,等待着那些没能实现的心愿如愿,等待自己真正长大的那一天……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