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少男少女正文
食堂邂逅绝种美女 她竟与我心有灵犀(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6:45 少男少女

  有缘以后再相见

  以后一连几天,我们都心有默契地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但也只限于一张桌子,彼此间的关系并没有再进一步。

  可是,我的学习成绩却因此一落千丈。期中考试,我考了个满堂红。

  我感到十分沮丧,不禁对自己行为的正确性产生了怀疑。隔着一张桌子吃饭算得了什么,但成绩一落千丈却是事实。我权衡利弊,思量再三,决定与她“分手”。但怎么“分手”呢?因为我不清楚我们是否算是恋爱,但我还是仿照痞子蔡的《第一次亲密的接触》中的内容写了一段话: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买一幢房子,我有一千万吗?

  没有,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飞,我有翅膀吗?

  没有,所以我仍然不能飞;如果我有一科能考及格,我们就继续恋爱,我及格了吗?没有,所以我们分手吧。”

  我将那篇不伦不类的东西写好,折叠起来,放进书包。到了吃饭时,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了食堂,在熟悉的座位上吃饭,过了一会,她也来了,坐在我的对面。

  过了许久,总算饭吃完。我心中犹豫着,考虑是否应该将那张纸拿出来。这时她开口了:“我是来与你说再见的。”

  “为什么?”我没料到她先开口说这句话。

  她没再言语。从衣服里掏出一封信,放在桌上,然后悄然而去。

  “我遗憾我至今不知你的名字,也很遗憾,我将与你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见面,因为我的身体不太好,所以要休学养病了。别担心,我得的不是绝症。

  这次期中考试没考好吧?我也没考好。没心思用在学习上,能考好吗?我走之后你应该努力学习,如果你以后没忘记我,相信有缘会见面的。”

  最后的落款是:伊人。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强忍着眼泪,喃喃地说:“所谓伊人,在桌一方。”

  (作者:阿健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孙燕姿] 遇见(抒情)
[王 菲] Eyes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