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I成长 > 正文
无间道版爱情:警察男友变坏了 我该怎么办(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4: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哭了,那天我不知道是怎么走回家的。第二个星期五我又忍不住去找他。见到他我吃了一惊,他瘦得只剩下一把骨头了。我跑到卫生间大哭了一场,然后给他做了饭,吃完饭我们默默地看电视。我偎着他,他的肩膀那么瘦,骨头有点硌人,可是我还是那么满足。过了一会儿,他推开我,开始急切地找什么东西。我问他找什么,他不吭。他终于在被子下面找到一小包像面粉一样的东西,看到那东西他的神情松弛下来。我想那一定是毒品了。我扑过去抢在手里,打开窗户就要扔下去。他使劲推了我一下,我愣住了,毒品被他抢了过去。他不再理我,全神贯注地吸了起来。

  我的心慢慢碎裂,我知道那会儿他已经完全把我忘了,不认识我了,他的世界里只有毒品。在那一刻我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和他一起吸,这样就不用离开他了。

  他好像是睡着了,我找着剩下的毒品,抓了一点,刚抽了一口,还没有尝到味道,他突然喊我:“毛毛!”一脚跺到我的腰上,我扑了出去。他过来扶起我,紧紧搂住我,“对不起,疼吗?”他心疼地捧着我的脸,这时候他已经清醒了:“离开我,毛毛,跟着我你会毁了的!”我说:“你说过我们永远在一起,为什么不遵守你的诺言呢?我要陪着你把它戒掉!”

  他叹了口气,摸着我的头发,眼睛里充满了爱怜:“你不懂,毛毛!正是为了遵守我的诺言才要你离开我,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我这样做是为了你好!现在,收拾你的东西,离开这里,再不要回来,我很快也要离开,你找不到我。听话,好好学习,忘了我!”

  他是认真的,那么,他不要我了,他把手垂下去,不再看我。我突然恨极了他,不由扬起手,扇了他一耳光。

  毛毛再没有见过周凡,接下来那一个暑假她都在睡觉,只有在睡觉的时候才能逃脱对他的思念和渴望。醒的时候,她不得不拼命压抑着去找他的冲动。她不断对自己说,“不要去想他!”可还是有一个小小的口子在心里针刺一样痛,一不小心就会裂成一个大的伤口。她走在街上,总是会发现和他长得相像的人,让她站在那里发一会儿呆。她给他打过两个电话,他在电话那边不怎么说话,她说想见他,他拒绝了。后来她真的疑惑他不爱她了。

  他的存折在她这里,里面有2万块钱,她让他把钱取走,他说:“你留着花吧,我没什么用。”现在那笔钱还在那里。

  关于他的记忆,他笑的样子,他对她说过的每一句话,他身上的味道,都深深刻在她的心里,还有他的诺言:“我会一辈子对你好,我向毛主席保证!”

  毛毛说虽然她还不能完全忘记周凡,不过她现在已经可以正常生活了。采访结束几天后,我给毛毛打电话询问一个细节,她的手机铃声的确与众不同,是《无间道》的一个片断,蔡琴低回的歌声响过后,闪过一个男人坚定的声音:“对不起,我是警察!”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