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I成长 > 正文
无间道版爱情:警察男友变坏了 我该怎么办(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4: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毛毛说周凡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总穿着便装,可是她喜欢他穿警服的样子,很神气,很帅。我问她去过周凡的单位吗?她摇摇头:“没有。他不让我去,说那不是女孩子去的地方。”

  有一次他们正在一个小饭馆吃饭,周凡接了一个电话。他的神色变得很严肃,他让毛毛自己吃,不要等他,然后匆匆离去。还有一次她和朋友去逛街,突然在人群中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周凡穿着便装,正和一个人穿过马路,她高兴地喊他,可他根本没听见,她正要冲过去拽住他,这时他回过头来严厉地给了她一个制止的眼神,那眼神透露着焦急、不安、紧张。她立刻站住了。

  那一刻毛毛才想起来周凡是一个警察,她几乎把这个忘了。她只见过星期五的周凡,一个快乐体贴的恋人。平时的周凡是什么样,她一无所知。

  后来周凡告诉我那天他正在执行任务,和他走在一起的是一个毒贩。他叮嘱我,以后在街上再见面一定要小心,不能贸然和他打招呼。他说我向他走过去那会儿真把他吓坏了,他不愿意我有一丝一毫危险。我要求他把他的工作详细地讲给我听,虽然我知道他是缉毒警察,总是要和毒品、毒贩打交道,可是多数时候却意识不到他工作的危险。他想了想,笑了,“真是没什么可讲的,每个人都要工作,从我上警校那天起就注定要当警察。毛毛,等你上了班就会明白,还是上学轻松。”他若无其事地说,可是我心里的阴影却怎么也赶不走,一想到他的工作充满了危险,我就再不能释然。

  春天很快过去,夏天到来了。那个星期五异常闷热,下午周凡没有来找我,打手机也不接。我一直等到7点,天色暗下来,不知为什么我心里发慌。也许他执行任务去了,可是平时他就是再忙也会告诉我一声。上了一会儿自习,闷得喘不过气来,我决定去找他。

  毛毛直接去了周凡家。周凡正在睡觉,她在他床边坐下来,发现他的脸色很不好。

  屋里烟雾缭绕,我把窗户打开,让外面新鲜的空气吹进来。我问他哪儿不舒服,他突然抱住我说:“毛毛,我吸毒了!”

  我没有听懂他在说什么,可紧接着我就明白了,我呆若木鸡。这一定是真的,他不会开这种玩笑。我的心一直往下沉,沉下去。

  周凡告诉我,他在最近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接触了毒品,没想到竟染上了毒瘾,单位给了他半年的假让他戒毒。

  他的脸苍白、消瘦,那个生气勃勃的周凡消失了。他抓住我的手,说:“毛毛,我成废人了。你还小,离开我吧!要好好学习,忘了我。”然后他把脸扭到里面,再不跟我说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