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I成长 > 正文
无间道版爱情故事:警察男友变坏了 我怎么办(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4: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我们的关系里,他占着绝对的主动,他的感情世界已经相当成熟了,而我还相当稚嫩。我们很像是在一个朦胧的世界里,我被他拉着,任由他坚定地向前走。

  几乎每个星期五他都要去找我,如果他能够准时下班,不用执行任务,我们就去他的小屋,共同吃一顿晚饭。他给我做饭,在他做饭的时候,我就把屋子收拾了。他的屋子和学校里的男生宿舍一样凌乱,即使这次整齐了,下一次我再来的时候情形也不会好到哪儿去。我一直纳闷他是怎么在乱糟糟的地方找到他想要的东西的,可是周凡说,我一收拾,他反倒找不着东西了。

  那屋子有一点与众不同,就是在他床边的墙上挂着一幅毛主席的画像。毛主席是他最崇拜的人,如果他想表示他的决心,总会一脸认真地说:“真的,我向毛主席保证!”这好像是上辈人说的话。有一次我问他:“周凡,你能爱我多久?”他看着我,没有说话。

  “你应该知道!”过了会儿他说道。

  这个回答并不能让我满意,我一定要让他正面回答。我缠着他,非要他说。

  “我会一辈子对你好!”他终于说了。

  “真的吗?”我攀着他的肩膀,极力按捺住脸上的笑容。他有点急:“真的!我向毛主席保证!”

  墙上的毛主席像正在和蔼可亲地看着我,我满意了,我得到想要的答案了。我把脸挨在他的肩膀上,这个肩膀不算厚实,可对我来说像城墙一样坚固,躲在里面什么都不用害怕。

  毛毛告诉我,“毛毛”是周凡对她的爱称,当他们逐渐亲密起来时,他喜欢亲昵地压低声音叫她:“毛毛,毛毛!”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这样叫她。

  毛毛说她在感情方面并不早熟,甚至有点迟钝,而周凡已经相当成熟了,他又是那样一种果断的性格,如果他想到什么,是非要付诸行动不可的。

  那是我记忆中唯一温暖的一个冬天。每天晚上当我逐渐进入睡眠中时,我总要默默念着他的名字,重温上次见面的情景,想着下一次见面会很快到来,于是心满意足地睡去。我甚至并不怎么思念他,我知道这个像火焰一样炽热的男孩子已经彻底而且永远属于我了。

  我逐渐适应了一边学习一边恋爱的生活,我和周凡只在星期五见面,放了学他会准时出现,在学校对面等我,然后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天气好的时候,他会开车带我到郊外的树林里去,我们拉着手穿过树林,有时他会背着我,有时我就悬挂在他的脖子上,像一只懒散的考拉,心里唱着“幸福啊,幸福啊”。那一刻我不再需要什么了,耳边是我的男孩有力的呼吸,我真真切切摸到了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