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I成长 > 正文
无间道版爱情故事:警察男友变坏了 我该怎么办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4: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采访时间:2005年3月29日下午

  ●倾诉人:毛毛 女 21岁 出纳

  ●采访人:记者 王枫

  毛毛一直在微笑,是那种习惯于微笑的女孩子。一般来说,像她这种年龄的女孩子,爱做白日梦,懵懵懂懂的。可是毛毛轻轻说道:“你知道吗?每个人这辈子都会遇到一道坎儿,几乎过不去了,即使终于走过去,那道坎儿也会横在身后,永远不会消失。”她接着说下去,“我想和你说说一个人。”她的声音混杂着兴奋和迷惑,“3年过去了,可我还在想他!”

  他叫周凡,是一个警察。那时候我18岁,他25岁,他比我大7岁。我想从一开始我就很信任他,因为他是警察。那是个星期五,下了课我拎着两大包东西往家赶,包里塞满了换洗衣服、床单和床罩。我吃力地赶上了4路公共汽车,旁边有一个人帮我把包拎到车上。我找个位子坐下,那人也在我旁边坐了下来。我注意到他穿着警服,对陌生人的警惕消失了。汽车在热闹的市区穿梭,他问我是不是经常坐4路车,我说“是啊”,他说他也经常坐这路车,可却是第一次看到我。他说自己是一名警察,然后掏出证件让我看,我扫了一眼,什么也没看清,我对他在哪儿上班并不关心,世界这么大,也许以后很难再碰到。我们都在火车站下了车,我向他说“再见”,他问我以后怎么联系,他看起来很认真,我就把寻呼号告诉了他。

  我很快把他忘了,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一个陌生的寻呼,回过去,一个陌生的男声说自己叫周凡,我还是想不起来。他听起来有点失望,“那天在4路车上——想起来了吗?”他提示我。

  我一下想起来了。他接着说这会儿路过我们学校,问我有没有空,出去走走。那会儿我刚刚下课,正百无聊赖呢。走出去,他在马路对面站着,往这边望。

  毛毛说那时新学期刚刚开始,是个秋天,正是郑州最美的时候。

  我第一次仔细打量了一下他,他很瘦,外表很平常,他没有穿警服,后来他告诉我他那天调休。我们散了一会儿步,他要请我吃晚饭,我答应了。

  我能感到他喜欢我,再迟钝的女孩也有这种本能。虽然我们聊的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学业、工作、各自的家庭,可是我能清晰地觉察到他的心思,他有点紧张,总是趁我不注意时盯着我。那时我对他还没有感觉,不过因为我的性格比较柔和,并不想拒绝他的好意。

  已经忘了从哪一天我开始思念他,这段时间并不长,因为周凡是那种需要你去接近的男孩子,他并不英俊,可他的性格很迷人,如果他想得到女孩儿的心,他总会如愿以偿。

  那一年我18岁,并不知道爱情什么样,即使穷尽想象那也不过是布满了鲜花的花园。可是周凡让我知道爱情不是那样的,而是兴奋、激动、窒息——从一开始,就是他带着我去爱。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