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生理课堂:梦遗之后用臭袜子擦的悲惨下场(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59 《青春期健康》

  我无奈之下请假回家,父母年轻的时候都做过医生。虽然羞于启齿,但顾不这么多了,救命要紧。老爸对这方面也不太了解,当即联系了他以前的一位同事赵叔——外科主治医师。在医疗室里他仔细地查看了我的病情:“阴囊湿疹,小毛病!”

  “不是性病?”

  “不是。”

  就是嘛我本善良,我长出一口气:“门诊的大夫说是性病,治好要花不少钱。”

  “用点药膏就行。”赵叔微微一笑:“他们很多是无证行医只认钱,有病还是到正规医院,别找街头门诊。”

  我点了点头接着问道:“我这病是怎么引起的?”

  赵叔想了想问:“是不是学习紧,长时间不洗澡?或者内裤不经常换。”

  “不是。”我想了想回答到。

  赵叔沉思了一下:“你是不是脚气?”

  “对啊,你怎么知道?”

  赵叔笑着说:“如果你经常把内衣裤放在一起洗,或者有类似的接触,也能引发阴囊湿疹。”

  原来如此!一起洗都不行,更何况那天晚上亲密接触。心中的疙瘩解开了,我又长出一口气。

  “阴囊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阴囊皮肤病,俗称‘绣球风’、‘肾囊风’。阴囊的皮肤很松、很薄,相当敏感,如果常处在高温潮湿、密不透风的环境下,加上走路时双腿摩擦,就很容易产生阴囊湿疹。具体说来湿疹的起因很多,导致阴囊湿疹最常见的原因有两种,一是外在因素,如生活环境、气候的变化;化学药品、化妆品等的刺激;某些食物的刺激;以及接触花粉、尘埃、动物的皮毛等;此外,局部不卫生、汗液浸渍、污垢刺激、衣裤摩擦、以及骚抓等,也是导致阴囊湿疹的一个重要的外在因素。而内在的因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肠道寄生虫病、体内的感染病灶,以及新陈代谢和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均可产生或加重病情。”

  “谢谢赵叔!”我拿着药物走出了医院,真想不到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有那么多学问。

  (作者:一飞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