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有多少考试可以重来--追忆曾纯得像花儿的我们(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1:0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 二 】

  我一面背着单词,一面绕着操场飞奔。听说我们是最后一届考这要命的体育达标三项的学生了,下一届就换成了身体素质考查,据说跟做游戏一样轻松。我于是恨得牙根痒痒,但我知道这体育30分对于我的分量,只得在超负荷的学习后进行超负荷的锻炼,只得在闲暇时教育一下学弟学妹“你们明天的幸福是用我们今天的汗水换来的”。

  其实,体育并不是我的弱项。我的立定跳远和实心球三个月不练也难寻对手,但跑步就不行了,每回都是慢腾腾地“冲”到终点,然后听老师爆出一个大得惊人的数字,然后郁闷地不敢看他冷酷的脸。

  尽管这样,我的体育成绩拿二十五六分没有问题,可是要强的我依然作出了决定:狂练体育!但就在我练了近半个月时,意外发生了。我从高高的台阶上摔了下来,脚踝一阵剧痛就没有了感觉,几个同学把我送回了家,爸爸妈妈连夜带我去看医生。

  骨裂。听到这个消息,我哭了。哭得天昏地暗。我恐惧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知道这个错乱的世界还会带给我什么。回到家里,我失神地坐在床上,望着一缕缕新鲜的阳光透过我的窗户,只是我的心无法随之晴朗。妈妈走了过来,把手递给了我,那无声的话语此时此刻让我感受到了力量。

  现在离体育考试还有一个月。

  我会好起来的。

  【 三 】

  化学竞赛如期举行了,我打的去考场结果晕得一塌糊涂。回到家里,我懊丧地把那本题集拿出来,放进柜子深处。我不敢打开它,害怕里面大片大片的空白会灼伤我的眼睛。毕竟,我的梦想不在化学。

  我依然蹒跚地走在校园里,看其他同学如火如荼地练习,自己也仿佛拥有了一份豁达的心境。回到教室里,我发愤地学习,希望用略高一点的文化课分数弥补体育上的缺憾。我还有梦,不能被一点点挫折打败。

  【 四 】

  体育考试结束了。

  我忍着痛,活动着刚刚去掉夹板的脚。仿佛就在一瞬间,过去几个月的辛苦、不安、伤心,都随着我跑步时带起的风,逝去了。

  也许是心里涌起了沉默了一个月的力量,也许是同学们不住地在旁边加油,也许是天公作美,送了我一缕顺风,我跑了一个很满意的分数,虽然不高,但在我看来,已经值得庆幸了。我在日记本中记下了一首很喜欢的小诗:

  我失败了,没有哭;没有泪,不是我没有梦想;没有泪,不是我没有忧伤;我用微笑,面对明天的考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