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心灵鸡汤:我寄给父母一张缺了角的贺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2: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文/何伟良

  刚上大学的那一年元旦,为了买那一大堆准备送人的贺卡,我几乎倾尽了最后一个月的生活费,当贺年卡一张张发送完毕,我也已经宣布缺粮断炊了。借钱吃饭吧,可不是我的一贯作风呀!思来想去,也只有一个办法,向老爸老妈伸手要。

  可是,可是……这实在是不好意思,因为这半年我已经要钱要得太多了。

  正在我一筹莫展唉声叹气的时候,忽然眼前一亮,我发现我的枕头下面还压着一张贺卡,那是一张不小心被我撕烂了一个角而没法寄给朋友的贺卡。对了,老爸老妈都是骨子里喜欢浪漫的人,我何不用这张贺卡来向他们换点钱。

  主意一定,我立即找来纸和笔,在祝福语里又给他们一点暗示:老爸老妈,第一次寄贺年卡给你们,我的心情既激动又无奈,这张贺卡虽然不值什么钱,但……但它能代表我的一片“心意”。祝老爸老妈身体健康,万寿无疆!父母都是聪明人,相信他们都能够明白我的“心意”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妈收到我的贺卡后,立即给我打来了电话,她只说了一句:“孩子,谢谢你。”然后就激动地再也说不出话来。一刹那,我的心也被堵得满满的,我发现我给他们的爱真是太少了,一张小小的贺卡就能让他们激动万分。我突然对我的真实意图感到不好意思了,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我决定不再向他们要钱了,我说:“妈,没事,不就是一张贺卡吗?我欠你们的我这一辈子都还不完!”母亲刚要说话,父亲一把把电话夺了过去,笑呵呵地问我:“是不是又缺钱花了?”我连忙口是心非地答道:“不是,我还有钱!”放下电话后,我怅怅的,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不高兴。

  第二天一大早,母亲告诉我她已经在我的卡上存了500元钱,让我注意查收。

  几年过去了,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我翻箱倒柜找东西的时候,我发现了那张缺了一个角的卡,它竟然和父母的结婚证藏在一起……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