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趣味生理课堂:小心分辨 性病也有冒牌货(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43 《青春期健康》

  女生这边看

  再说女生,由于生理的不同,易与性病混淆的疾病就更多了。主要有以下几类:

  白带异常:白带被称为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其量、色、味的变化往往预示疾病临身。正常白带无色,蛋清样,略带粘性,一般在月经前后、孕期、性兴奋状态时可增多。攀上了性病(如淋病)固然白带要发生变化,但更多的还是由真菌、滴虫、细菌等侵袭所引起的阴道炎,如滴虫性阴道炎等。白带多变为白色凝乳状,或黄绿色泡沫状,或均匀牛乳状,或散发出鱼腥气味。不要一味想到性病。

  阴部瘙痒:不少性病都以阴部瘙痒为首发症状,阴虱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但与白带异常一样,大多数瘙痒的始作俑者还是皮肤病。常见的有阴部真菌感染、疥疮、湿疹、神经性皮炎等。

  阴部生“疮”: 阴部生出了莫名其妙的疮、疖或溃疡,固然要考虑性病,如梅毒、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等,但绝对不能以偏概全,全都视为性病。如刚才已经提及的药物疹,外用药、阴道栓剂、除臭剂、避孕工具、香皂等的刺激性反应等。还有一种常发生于年轻女性的急性女阴溃疡,外阴部出现一个或数个疼痛性溃疡灶,病因至今不清楚,但可以肯定不是性病。

  口、眼、生殖器三联征: 由于本病有生殖器溃疡的症状,容易疑及性病。但还有口腔及眼的损害,甚至可出现心血管、骨骼、皮肤、神经和胃肠道症状,故鉴别不难。

  假性湿疣:最容易冒充性病,因为它与尖锐湿疣很相像。尖锐湿疣是一种地道的性病,又称性病疣,其罪魁祸首是人类乳头状瘤病毒,遭受感染的部位首先冒出针头大小的散在性乳头疣状赘生物,并逐渐增大、增多,相互融合成鸡冠样、菜花样、桑葚样团块,呈粉红色或肉色,局部潮湿,破损后易出血。多数情况下不痛不痒,仅少数人出现轻微瘙痒、灼痛等症状。由于分泌物浸润,皮损表面可呈灰白色,或者伴有恶臭。假性湿疣则不然,虽然也多见于青年女性,但与有无性乱没有直接关系。临床表现为1~2毫米大小圆形丘疹,淡红色或白色,群集不融合,表面光滑,形似鱼子状或绒毛状,用手触之有颗粒样感觉,常常对称分布在两侧小阴唇内侧面或阴道前庭。一般没有什么自觉症状,或仅有轻度瘙痒感,没有分泌物,也没有恶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