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幽默栅栏:练歌房里众生相 K歌的九种类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27 北京娱乐信报

  年底活动多,免不了经常陪人去K歌,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K歌的有如下几种类型:

  一、独占独霸型

  也就是传说中的“麦霸”——就是从一进门到走人,始终拿着麦克风的那种。似乎每首歌都会唱上几句,来者不拒,根本不在乎别人的感受,也不在意自己的唱功如何,有着急切的表现欲望,真是不唱到嗓子哑了不罢休!

  二、真情流露型

  此乃性情中人所为,特别钟爱几首歌,似乎那几首歌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每当唱到动情之处,就会有些特别的表情,或是凝眉沉思,或是感慨万千,或是潸然泪下——好像自己就是那首歌曲中的主人公一样。

  三、急于表现型

  这种人也不在少数,每当遇到漂亮MM时,或是刚刚结识一位新朋友,就会急于表现,郑重地表示要献歌一曲,唱到高潮处,不仅手舞足蹈,摇头晃脑,还要学些歌星的腔调和动作,还厚颜无耻地主动讨要掌声,然后没完没了地说谢谢。

  四、反串模仿型

  这种人有着一副极好的嗓音,通常是男生反串女生的歌,或女生反串男生的歌,声音、腔调都学得惟妙惟肖,然后会洋洋得意地洗耳恭听别人奉献的掌声和赞美声,其神态俨然是一幅唯我独尊的模样。

  五、实力唱功型

  此类人的唱功比较不错,有喜欢唱民俗歌曲的,有喜欢唱怀旧歌曲的,有喜欢唱外文歌曲的,每一句都唱得有板有眼的,甚至比那些半道出家的二三流歌星还专业,可惜没有机会发展成职业歌手,只能在此发泄心中的不满和唱歌的欲望。

  六、沉默寡言型

  此君可以说是五音不全,天生就没有音乐细胞。别人邀请他唱歌,总是推推托托、扭扭捏捏的,偶尔唱上一两句,也是声音还在,调子已跑到了九霄云外。可此君却偏爱凑此热闹,为的就是感受一下气氛,但比那些能带来超级声音污染的“狼来了歌手”要强上许多。

  七、张冠李戴型

  此种人经常是喝酒喝高了,借着酒兴,要“热情洋溢”地嚎上几句,往往是唱歌不看字幕,纯靠自己临场发挥,刚开始还唱得有声有色,但随着酒气在心中不断澎湃,也就开始不管不顾了,

歌词不管了,曲调也不在意了,不经意就来了个“大串烧”。曲已毕,可人还在那里干嚎!

  八、创作搞笑型

  喜欢把歌曲唱得比较搞笑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很有自己的想法,在歌词中加些玩笑话或者时髦的词语,或者直接把歌词改成经典笑话,会引得满堂大笑,把气氛搞得很活跃。跟这种人一起唱歌,想不年轻都不行。

  九、感觉良好型

  有此种嗜好的不可谓脸皮不厚,总觉得自己比别人唱的要好。别人唱完一首,自己也要重复一遍,总想和别人比试一下,如果别人说你唱跑调了,你还不服气,说人家那是嫉妒你。久而久之,调跑得越来越远,歌唱得越来越水——可惜,鄙人也是这类人。(作者:郭冠荣)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