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生口述:我应该为网络爱情放弃现实男友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7:4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之睿

  倾诉者:小雪,女

  小雪的倾诉和大家不一样,她没有给记者打电话,而是给记者的邮箱发了一封信,在信中她断断续续地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记者像听电话一样,把她的讲述串成一个都市年轻人的情感故事。

  关于感情,我现在很迷茫,感觉失去了自我。现在的我对一切已经都没有了兴趣,生活如一杯白开水。也许说这些话于我的年龄很不相衬,可这是我真实的感觉。

  我是哈尔滨一个普通大学的学生,今年大一。正值青春年华的我没有其他女孩的快乐,却有着她们没有的苍老和疲惫。我对感情已经彻底失望。我身边的男孩子很多,我也能感觉到他们对我的好,可是我已经无心再开始一段感情。我很困惑也很难过,因为我始终都是牵挂着一个不可能的、不值得我付出的人。他是虚幻的,经过了六年,我把他从虚幻变成了现实。可正是因为这六年,我失去了所有———我不再是我自己。

  那段经历带给我的是刻骨铭心的痛,那种常人无法忍受的屈辱和连我自己都不理解的那份坚持。现在我得了心脏病,不知道还会活多久,也不知道跟谁去诉说我复杂得不太真实的爱恋故事。

  我的故事开始在秋天,他出现在我的意料之外。那时候我还在读书,是一个思想很单纯的小女孩。我们班级转来了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叫静,她来自大兴安岭,出于好奇,我和她成为了朋友。其实,我和她做朋友并不是那么单纯,我喜爱她只是因为我哥哥在追求她,为了讨好哥哥,我做了“小内奸”,她的所有信件和身边的朋友我都了解。也许是上天安排好的,一次无意中,我截获了一封来自她老家的信件,信中有一张男孩的相片,一看信的内容,原来是她的男朋友。读着那满含深情、文采飞扬的信,我身不由己地喜欢上了那个男孩,并知道他的名字叫龙。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从那时起,我开始了六年的荒唐爱恋———我们通信、发邮件、网聊。

  我和龙开始了网恋,我是个很直率的女孩,我把一切都告诉了静,静也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件事,我和她依旧是朋友。那样的生活对我来说很满足,无忧无虑的同时拥有着梦幻般的爱恋,可想而之,在我的脑海中,那的确很完美。

  也许因为年轻,我们不懂得什么是爱情,懵懂的岁月让我和网络那边的他变得陌生,时间改变了原本单纯而脆弱的感情。很快,我遇到了深爱我的男朋友,我和他是同桌,我们形影不离,发生了很多浪漫和值得回味的精彩故事。我刚刚懂得了爱的滋味,我以为我会一直快乐下去直到上大学,然后毕业结婚。谁知,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把我和他分开了,他因为我把人砍伤,离开了家乡,从此杳无音讯。我的生活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我整日落泪,在思念和自责中挣扎,在压抑和绝望中不能自拔,我没有了活下去的勇气,我不知道如何面对。我选择了自杀。遗憾的是,我没有死成,然后像行尸走肉般地过着不知所归的日子。

  这时龙又出现了,他的出现仿佛是黑暗中出现的唯一的一点希望和阳光,他给了我新的幻想和渴望,虽然这些只限于虚拟的网络。我们如痴如醉,我把自己仅剩的一点对爱情的希望、纯真的心、最后的坚强都寄托在他的身上,他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因素,当然那是一种精神恋爱。正因为有了他,我的生活才有了新的色彩。当然,偶尔我还会记起曾经深爱我的男朋友,可是他已经彻底消失了,没有给我留下任何等待的希望。正当我和龙重新编织我们美丽的虚幻的爱情时,我曾经远走高飞的前男友出现了,我痛哭失声,无法面对,不知道该怎样选择。

  我告诉了龙,我和前男友所有的事情,我没有对他做任何隐瞒。而这时我也得知了龙在那边也有女朋友,我哭了,我哭着打电话给龙,我们约定放弃。可坚持不了多久,最后我们还是没有割舍掉彼此。我选择了龙,这个网络中的男朋友,放弃了我的前男友。我的朋友都说我傻,都说我有一天会后悔,说最后我会输得很惨。但我仍是义无返顾,直到今天我仍不后悔。我的前男友原谅了我,他流着泪笑着对我说祝福。我的心很痛,我也不知道放弃我的前男友是对是错,是不是就会失去幸福……

  年轻的我经历了大多数同龄人所没有的感情经历,说出这些也许很多人都不能理解,可是目前的我,面对两段感情的取舍已心力交瘁,我总是感觉呼吸困难,总是觉得要晕倒,我怕我有一天再也没有力量站起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