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原创:昨晚梦到小S--关于做梦的几点感受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17 新浪校园

  作者:松花蛋挞

  昨晚梦到了我心中的大明星,小S。就梦到了她的节目,似乎不是“康熙来了”,但是小S还是穿着那套衣服,短裙小衫,记得还挺着肚子。情节忘记了,只记得中途小S还上了趟卫生间,导演还给计算时间。这个梦不奇怪,应该是最近只能看到《康永当家》,只看到说话肉肉还冷场的蔡康永怀念起了孕妇小S。

  自己是个爱做奇怪梦的人,所以最初给博客分栏目时还曾想过起一个栏目,叫做“梦眼”,用来记录怪异的梦境。由于,做梦太不容易控制,怕出空档,就没有敢开。

  跟朋友讲过几个很怪异的梦,前段时间看过安妮宝贝写的一篇《做梦》,记叙了几个她的梦境,都是很有趣的梦,她的一个朋友还会把自己的梦记录下来。

  才发现原来好多人都会做一些专属于自己的离奇梦境,能做这样的梦,其实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像一次很惊险或者奇幻的旅程。几天没有做这样的梦都会很期待。

  看过一篇关于梦的颜色的文章,很多人都不会注意自己梦的颜色,我也是。记得,曾做过三次有颜色的梦,像电影,只记得一些场景和简单的情节了。

  第一次,看到的是红色,在一个开满了红色花朵的山谷。很假的山谷,像拍电影的道具一样,小小的山谷满布鲜红而大朵的鲜花。像百合一样的大朵,像蔷薇一样的颜色。还有些硕大的蝴蝶飞来飞去,像武侠小说里的神秘山谷,只是这个梦很短暂。

  第二次是有些情节的,梦到自己接到了一个似乎很伟大神秘的任务。便像桃太郎一样,在旧陋的门前,告别了母亲前去完成任务。我骑上了一辆单车,只是这单车并不帅,只是拿木头做的一个儿童车,三个轮子的。

  当我蹬动了脚蹬板时,单车竟然慢慢升起,越升越高,慢慢开始害怕起来。从单车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很多山峦,遍布了正红的枫叶,还有像虫子一样长长细细的河流。离太阳越来越近了,金黄色的太阳很刺眼,从太阳里飞出了一只金色的凤凰,我便骑自行车追赶它,它却越飞越远了。

  第三次有颜色的梦是充满是冷色调的,像油画一样的蓝和绿,像是孔雀蓝和墨绿。一片广阔的田野,干净清新,却阴冷下着细雨。远处都是被风吹歪的墨绿色的树,见到在田野中间有一个大池子,边上充满了石头一样白色的固体,很多像土著人一样的人在把这些白色的东西丢进池子。我很好奇,去问那是什么,他们只说那是白巧克力。我就踩着感觉湿湿的草地离开了。

  没有读过佛洛伊德的书,也没有参考过周公解梦,有些相信,因为相信这是有很多根据的,但是不想去知道。很多梦都是有得讲究的吧,但是多数我认为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这些都是很明显从白天的生活反映过来的映象而已。只是刚才所描述的三个有颜色的梦,实在无从考究来源于那条神经。

  不懂科学,我想,梦境是不是另一个空间,有真梦有假梦。真梦时就是正确的走进了这个空间,假梦则只是自己的一些迷糊想象而已。

  本文选自《松花蛋挞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松花蛋挞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