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小梅不会再来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37 红袖添香

  临走前,她拿出一个银白色的手机要送给我,我真是有点受宠若惊,心想,自己自从喜欢上小梅以来,还没送给过她一件如此昂贵的礼物呢,唉,本人收入不高,只有英雄气短了,但在不久前,我买过一只大毛熊送给小梅,小梅特别喜欢,常抱着毛熊坐在床上。但从来不拿走,只在我的宿舍放着,说,自己没地方放。小梅送给我东西,我不奇怪,但是竟然送给了这么贵重礼物,我真是想像不到。

  我刚要推辞,小梅说,这不是手机,送给你拿着玩的,但能给我打电话的,你什么时候想我了,就拨这个号####,我就来了。我仔细端详着这只银色的手机,做工精巧,流线型的线条,上面还雕刻着些银白色小花,在晕黄的灯光下,发出幽暗的微光,只是奇怪的是,上面并没有通常的123……这些阿拉伯数字,却标记着些莫名其妙的字符。我想像不出来原来还有这种新型手机,又想可能真得就是玩具手机吧,于是便不再拒绝,欣然接受了。

  自从小梅送给我这只手机,就很少来了。那天晚上,我想起小梅告诉我的号码,心想,试试看,小梅是不是骗我玩的?我一拨通号码,里面传来小梅银铃样的笑声,随着这笑声,小梅推门而入。这电话可真灵呀。我不由暗自称奇,心想,有了这个电话,就不愁找不到小梅了。

  小梅来得时间却越来越少了,说到我们的将来,小梅总是黯然神伤。

  不久之后,父亲打过电话来,说,帮我联系好了H市的日报社,在那做编辑,这在以前是我梦寐以求的,可是,现在因为小梅,我对这个小城竟是如此得难舍难分。父亲听着我在电话里吱吱唔唔,不置可否,气愤地叫着,马子明,我跟你说,你给老子回来也得回来,不回来也得回来,老子的钱可不是大风刮来的,这还都是为了你!你想在那小县城呆一辈子吗?这正说到我的痛处,我是个有野心的男人,从一开始就没想到要留在这个穷乡僻壤小地方,可是,小梅呢?小梅怎么办?我根本没有能力把小梅带走。

  从传达室接完电话回宿舍的路上,忽然掉下来一阵急雨,我三步并做二步跑回了宿舍,竟然还被淋了个精透。真是屋漏偏遇连阴雨呀!那天晚上,小梅没来,我一边想着父亲的电话,想着自己的前途,一边又想着小梅,一会儿想离开,一会儿又想留下,心仿佛煎在油锅里。

  第二天早上起来,头晕晕的,于是,索性就那么躺了一天,一直到掌灯时分,我才从床上爬起来,勉强吃了一点东西,头仍昏沉沉的,忽然听到敲门声,以为是小梅,打开门一看,竟然是一位男同事,是在这所中学教初一语文的李庆民老师,他常到图书室借书,所以一来二去,彼此就熟悉起来。如此危难之际,他来看望我,让我很是感动的,突然有一种冲动,想要对他倾诉。

  我说,我要调走了,去H市。

  他说,是好事呀,什么时候走,大家欢送你。

  可是,我又不想走了。

  为什么?他问我。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哦,是吗?是谁?

  咱们学校的同事。

  真的?庆民吃惊地望着我说,你可真能保密呀,喜欢上了谁?快说,我怎么一点也没看出来?

  你知道她。

  到底是谁?

  我下定决心要让庆民知道我和小梅之间的事,于是,我拿起那只银白色的手机,拨通了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一阵银铃样的笑声过后,小梅笑盈盈地推门而入,我看到,小梅脸色突变,一眨眼间,小梅,我的小梅,就像雾一样的消逝了,就像梦一样的飘远了。

  与此同时,我看到庆民瞪大双眼,目瞪口呆,人仿佛傻了一样。

  我叫着,小梅,你别走。我再次拨通那个号码,对着电话,大声叫着小梅,但没有了一点声息。

  庆民大叫一声,从我手里夺过电话,冲着对面的墙扔出去。我扑过去,想抢回那只手机,但见那只手机在空中划了一个圆圈,化做一缕轻烟,从窗口的缝隙钻了出去。

  我惊魂未定,庆民说,要不是我亲见,我真不敢相信,这世上原来真的有鬼呀!子明,告诉你吧,小梅一年前就死了,就死在对面的那间宿舍里。

  我又在学校住了一段时间,庆民劝我搬走,我坚持仍住五楼那间宿舍。过了很长时间,小梅再没来过。

  父亲再次打过电话来,要我到H市的日报社报道,我不再坚持,收拾好自己的行囊,要离开这所中学的那天,我提出一个要求,我要看看小梅曾经住过的小屋。

  推开蓝色布帘掩映下的木门,只见屋子里四面蒙着灰尘,墙角垂着珠网,临窗的桌子上放着一把木梳和一个粉色的小圆镜子,朦胧间,镜子里仿佛又映过小梅那张苍白秀美的脸庞,一阵清脆的银铃般的笑声忽地又在耳畔响起,我看到与我同来的同事,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我的眼泪却流了下来,我知道,小梅不会再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