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美女书籍红袖添香 图书室里的温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37 红袖添香

  我一时看痴了,没想到在这个小城竟有如绝色的女子。都说男人生来好色,我也不能例外。我愣了片刻,女子掩口一笑,又道,马老师……

  有呀,有呀,我连忙客气地接过她手里的玻璃杯,手忙脚乱地给她倒了一杯水,并拉出仅有的一把椅子,请白衣女子坐下来。我则只好坐在了床上。

  这时,我才想起,这个女子是谁?她从哪来的?她定然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这个学校只有初中生,从脸上都能看出一团孩子气,那么她应该是这个学校的老师,但是,怎么连个面也没照过?是传达室老张头的女儿?可是,人家也不可能到我这儿来借水喝呀?老张头就是给学校烧开水的工人呀。

  左思右想,真是百思不解,那女子仿佛看明白了我的心思,自我介绍道,我叫小梅,就住在你的对门。我装在知道的样子,点着头,心里却想,我来这一月有余,怎么到现在才知道,原来对面住着一位如此貌若天仙的女同事。

  知道有这么一名漂亮的女同事住在对门,我以后再出宿舍门的时候,就会装作漫不经心地向对面那扇同样油漆斑驳的木门瞟上几眼,但是奇怪的是,自从那次见到小梅之后,半个月过去了,小梅再没来过,我也从来没碰到过小梅,心里不由得怅怅然的。

  我所管理的图书室却开始有人光顾了,一开始是些男老师,我想,大概是我也是个男的,这让我感觉很没面子,怎么说也应该是异性相吸呀?不过说句实话,对这所中学的老师我可一点也不感冒,但小梅可得除外。也有些年纪稍长的男老师关心地问我,小马,在这住得挺好的吧?没事吧?我心想,这叫什么话,能有什么事呀?所以,我只好笑着应付着,好呀,挺好的。

  后来,才陆陆续续地来了些女老师,总是三五成群地来,又三五成群地去,但我从来没见过小梅。那天我听几位女老师嘻嘻哈哈地笑着,接着又嘀嘀咕咕的,仿佛提到了小梅的名字,我侧耳细听,看到她们用奇怪地眼光望了我一眼,我想,是不是让这些女老师看出什么来了?我赶忙低下头,继续看自己的书。

  那些女老师走后,我留了个心眼,翻了一下以前的借书记录,奇怪的是,竟然从来没有小梅的名字,难道她在骗我,她根本就不是这个学校的老师?正在我一筹莫展之际,在办公桌的最里面,竟然发现了一个漂亮的软皮笔记本,里面详细地记录着图书的种类,数量等等,忽然间我眼前一亮,在这个笔记本的扉页上写着的名字正是小梅,那些工整秀丽的钢笔字,不仅让我想起小梅那张苍白清秀的脸庞,以这个笔记本推想,我想,小梅应该就是这个图书室的管理员,或者曾经就是这的图书管理员,怪不得找不到她的借书记录呢?近水楼台先得月,每天守着这些书,自然也就不用借了。

  很快,我的这个推想就得到了证实。那天晚上,那细碎的敲门声再次传来,我兴奋地从床上一跃而起,打开房门,正是我日思夜想的小梅老师。

  她仍叫我马老师,我大声笑着,那咱们彼此彼此,我也得称呼你小梅老师才对吧?

  那叫我小梅吧,她低声说道。

  洒家马子明是也,请您多多关照,我故意说。

  我能关照你什么呀?小梅问。

  告诉我,你在教什么课?

  不告诉你。

  别骗我了,我看到你的字了?

  是吗?在哪?小梅脸色一变,又问我,你知道了什么?

  在图书室呀,你的字写得真好,向你学习呗。知道这个还不行呀?

  小梅一听,笑了。我问小梅,现在你教什么课?怎么不在图书室了?

  小梅叹了口气,幽幽地说,半年前,她意外得了一场重病,到现在,还没正式上班。我想,怪不得没在学校见过她,原来她是才来上班呀。

  一切正如我料,那她以后会不会还回到这个图书室上班呢?我想,真有这个可能呢。我要多么感谢我的伟大领导王校长呀,竟然拱手送给我这么一份美差,美女书籍,红袖添香,本人真是求之不得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