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给表妹的回信:又酷又拽的男生是用来看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5:42 女友网

  在一个有着很美月色的春天的夜晚,我在电脑前,给她回了信——

薇薇:

  收到你的信已经三天了,每天临睡前我都拿出来看。看了你妈妈挑男友的要求,心里立刻有种声音说,真对啊,就是这样的。它内里究竟包含了什么样的道理,要把它们说出来,并且让你信服,真要好好想想呢。我仅仅以自己的生活阅历和直觉,认为它们是对的。

  对于第一个关于他父母的问题,我想起一件事。就在几天前,好友芷月跟我抱怨,说她受不了自己的老公了。他什么家务都不做,吃完饭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芷月下班以后就忙不停,快累瘫了,可老公觉得这没什么,谁家都是这样,天经地义。“你去看看他父母的关系就知道他为什么这样了。每次去他家,都看见他妈妈忙进忙出,甚至生病时都这样,他爸爸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一点忙都不帮。”

  这个故事是一个过来人的经验之谈。父母的关系会极大地影响儿子对待恋爱和恋人的态度。父母感情不和的男生,常常有这样那样的心理问题,这一点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另外一点比较容易被忽略的是,如果他的父亲有大男子主义,不做家务,不够尊重女性,那么他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会认为男女关系本来就是这样的:女人包揽家务,女人要听男人的,女人要无私奉献。

  也许你要说了,如果他真有这样的坏毛病,我早一脚把他踢了。要知道,恋爱时男生是很懂得伪装的,你需要做的恰恰是看到伪装后面的东西。虽然你不可能立刻到他家做客,但至少可以问他几个问题。

  1. 你见过你爸爸送礼物给你妈妈吗?

  2. 你爸爸做饭吗?

  3.在你面前,你爸爸妈妈是不是从来没有亲密的举动,连拉拉手拍拍肩都没有?

  4.你爸爸陪妈妈逛街吗?

  5.你觉得你爸妈感情好吗?

  6.你们家的大事情都是你爸做主吗?

  这是聊天而不是考试,他一定会在说是或否之外加一些描述或讲一点场景,相信足够让你明白他父母的情况。

  你老妈提到的第二点是关于男生的进取心。相信我,除非天上掉了馅饼正砸中你们的头,否则没进取心的男生以后的事业将一团糟。而且你们呆在一起越久,你会越觉得他枯燥乏味。

  不过我也同意你们的观点,学习好的男生好像真的不太好玩耶。你看,我也开始骑墙了。

  不过进取心和学习好也不能完全对等。退一步讲,学习不好的男生也不一定没有进取心。或许他只是对自己所学课业不感兴趣而已。那么你就要看下面几点了:

  1. 他有担任学生会职务吗?

  2. 他的课余爱好是什么,这项爱好健康吗,他做得是不是出众?

  3.他在着手准备今后的创业吗(只清谈没有任何行动,叫幻想而不叫准备,分分清楚先)?

  4.他有各方面非常出众或者学习非常好的朋友吗?

  以上四题,只要有一个答案为YES,就可以判断他有一定进取心。YES越多你越可以放心啦!

  还有一点是不选沉迷于电玩游戏的男友。这一点在你们寝室似乎反对呼声颇高。咱们先不说电玩游戏,咱们说赌博吧。你会找一个沉迷于赌博的男友吗?相信所有女生都会说NO。可你又会说,赌博与电玩不一样啊。对!但你想过吗,如果抛掉经济和法律因素的话,赌博和电玩有很多共通之处:都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会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都会因此忽略亲情友情和爱情……

  也有打电玩打成富翁的,但我依然认为他不适合做男友,虽然他很

钻石

  你又可能会说,他迷恋电玩不过是因为空虚,恋爱以后就不会啦。OK,你去改变他吧。但请记住,以三个月为期。

  我在你们这个年纪也曾经幻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骑毛驴的农夫变成骑白马的王子。但时间残酷地告诉了我一个真理:你与爱情的力量都不过尔耳,他的恶习如果在结识你的三个月内没有改变,很可能一生都不会改变了,除非遇到要命的天灾人祸,重树他的全部人生观。

  薇薇,我说服你相信你妈妈关于挑男友的话了吗?但愿如此。

  还有两点,也很重要并且很容易被你们忽视。

  “唉,他的朋友看上去都又花又烂,让人讨厌,真不明白他怎么会跟这些人混在一起。”两个星期前,另一个女孩子这样对我说。我想说的是,如果他的大部分朋友都具有不端的品行,那么,他身上很可能有你所不了解的非常可怕的一面。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经过群众雪亮眼睛检验的道理,基本不会出现另类和意外。

  所以,希望你挑选一个有很多朋友、懂得善待朋友的男生。这样的他能给你安全的、稳定的、主流的爱情生活,直至今后的家庭生活。

  还有一个挑男友要注意的,我有点犹豫,怕说出来被你们狂扁。不过为了你,我还是说吧——又酷又拽的男生最多做做哥们,别真拉来谈恋爱,除非他外表COOL,内心HOT。但这种可能性真不大,再说了,如果一个男生外表和内里差别这么大,也够吓人了。你能搞定吗?  

  “酷哥是用来看的!”这是你们前辈美眉总结出来的吧?

  薇薇,每个女生在恋爱时都应该变得挑剔一点,对男友挑三拣四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负责。虽然他不一定是你要共度一生的人,即使恋爱寿命只有半年或一年,你仍然要挑一个好男生给自己。一次不小心遇人不淑的恋爱会使你的心灵受到巨大伤害,甚至遗恨终生。

表姐小艾

2005年5月14日

  “你的爱情一定很成功,婚姻幸福美满。”薇薇问我。

  我说,非也非也。一是当时没人给我做这种计划书,二是当时我太自以为是。

  我真的不能保证自己说的都是对的,但我知道它们是有用的。

  世界上有一种人最容易为情所伤,就是完全凭感觉和热度投入的女生。恋爱中每个女生都要有择优录取的能力。虽然这显得不那么浪漫并且有点世故,然而与今后可能受到的伤害比,它们甚至比浪漫和火热更值得尊重。(作者:艾小羊)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