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写给恋爱女生的话:找男友 不挑一点是不行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5:42 女友网

  世界上有一种人最容易为情所伤,就是完全凭感觉和热度投入的女生。恋爱中每个女生都要有择优录取的能力。虽然这显得不那么浪漫并且有点世故,然而与今后可能受到的伤害比,它们甚至比浪漫和火热更值得尊重。

  先请大家看一封表妹给我发来的“爱情求救信”——

小艾姐:

  被我妈训斥为“轻率、不慎重”以后,我两个星期没给她打电话了。心里郁闷得慌。宿舍里的卧谈会上,我跟室友们讲了我选男友的标准——来电、健康、略有钱、性格温和,她们都觉得很好,而且足够了。我再把我妈的标准讲给她们听,她们有的觉得有道理,有的觉得挺搞笑。其实我知道妈妈是过来人,隐隐约约觉得这个问题上她的意见应该还是蛮有建树的,可我真的不明白她要我挑的那些究竟是怎么回事。你能告诉我吗?

  附:老妈挑女婿简则VS本寝室讨论结果

  A.他父母的关系对你很重要,尤其要看他父亲是否太大男子主义,家务事是否全由他母亲包办。

  将来我又不会嫁给他父母,但小丁同意我妈在这一点上的看法,她觉得父母感情恩爱,孩子比较容易性格健全,懂感情。不过对于后面的家务事什么的,她也搞不懂。

  B.他是不是上进心很强。就算不是学习尖子,至少应该有其他方面的目标,并且正在为之付出努力。

  这一点从理论上我理解,可大学的男生都很贪玩啊,不贪玩的又只知道上自习,上哪儿找会玩又会学的呢?全寝室人的看法都跟我一样,她们也认为男生就是小孩子嘛,所谓的上进心估计要到30岁以后才能表现出来。嘿嘿,她们还蛮成熟的,对吧?

  C. 不能沉迷于电玩游戏或其他形式的游戏。

  我也不喜欢男友整天打游戏,如果那样,陪我逛街的时间就少了。但我又不得不承认CS真的很好玩啊。我想老妈没打过CS,当然不知道CS的魅力。我们都能理解和接受电玩迷,因为时代不同了。不过如果有哪个电玩迷为了陪我逛街而离开电脑,我会万分感动。

  老妈其实还说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不过我觉得她实在太啰嗦了。她可能觉得全世界的男生捆到一起也配不上自己的女儿。可怜天下父母心,我蛮能理解。

  现在我只想问问你,你觉得挑男友到底要挑什么呢?

  期待你的回信。

  表妹薇薇

  2005年过3月10日

  找男友,首先当然是来电、有感觉。其他的嘛,身体健康、经济条件良好、性格上没有明显大缺点。

  这是薇薇选男友的标准,而且据她所说自己已经算很挑剔呢。她的一些朋友和同学只看感觉——有爱,刀山火海都能搞定。可在挑与不挑、怎么挑的问题上,薇薇和妈妈产生了严重分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