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辩论擂台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3:41 《青春期健康》

  辩论擂台

  擂主(男生李小刀):狡兔尚有三窟,君何不脚踏二船?所以说,“脚踏两只船”是一种生存之道。如果你只会死心踏地地踏着一条船划着一支桨独行于风雨之中,实在是有些让我担心了。咱这宝贵的生命可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在一艘船里葬身啊,那多亏!所以,劝君多给你自己留条后路,多踩几条船才会无后顾之忧,哪条船更稳上哪条。不损毫发,何乐而不为?

  我赞同脚踏两条船,因为脚踏两只船是有不少好处的:

  1、把两只脚放在不同的船上,可以降低风险,万一一条船玩完,至少保住一条腿,动作快一些,下肢全无损。

  2、两只船稳定性好,相互制约,相互牵制,它们最多打打冷战,谁也不敢动真格。

  3、脚下横着两只船比孤零零的一只要气派,勇立涛头,引吭高歌“大江东 去……”,过足英雄瘾。

  4、两只船安全系数高,一般的风浪奈何不了我,即使触礁也不会两只同时吧,除非我想自杀。

  攻擂代表(女生叶萱):我反对脚踏两条船,因为其后果不堪设想:

  1、两只脚放在不同的船上固然好,但是恰恰增加了风险——两条船都要开的时候,固然不是五马分尸,两船劈人的力道也小不了,换句话说,说话的人要是真敢在长江渡口或者海港船边一人踏两船而不怕死,小女子佩服之至。

  2、两只船稳定性好吗?谁也不敢动真格吗?怕不是这样吧。如上所述,按照相对论的理论,任何事物都具有相反的特性,看似稳定性好,实际上却增加了不稳定的成分。爱情之中真要是脚踏两只船,很少看到这两只船彼此打打冷战,倒看见不少当事人因为戴了绿帽子而气急杀人。血淋淋的教训啊,这叫稳定性?

  3、英雄瘾是自我安慰的说法,你以为旁观者真的会为你鼓掌?现实生活中,你若真踩在两只船的船舷上,观众会说你活腻歪了;若踩在两个爱人的爱情里,观众会说你人品道德有问题。所谓英雄瘾,是要站在正确的道德立场上的,否则,谁会当你是英雄?

  4、大海上风浪大,极少把两条船绑在一起航行,这是基本常识,就是为了避免风大的时候拖累另一条船。除非是其中一条遇难,而另一条来抢险,有可能有拖船的情况,而这也更无法构成你脚踏两只船的可能了——傻子都知道,其中一条船已经破到不能再破,你会去踏?所以说,说这话的人犯了明显的常识性错误。

  以上常识,无论自然还是社会,应该是通用的。

  主持人:经过两位辩手的激烈辩论,我们不难从中发现叶萱的辩论更胜一筹。就我个人而言,也是反对脚踏两条船的。朝鲜有句俗语说:“在两棵树上筑巢的鸟儿是得不到快乐的。”在两棵树上筑巢,姑且不论是有意或无意,对于这只鸟儿来说都是一种负累。若是两棵树距离遥远,就算可以不食不眠,终日两头奔忙也是够呛的;而两棵树上的巢,往往不能照料俱周,这又是一个头痛的问题。人的双臂不是一样有力,手指不是一般长短,更何况人类自私的爱情,岂是两头奔忙所能均衡?上帝给了人一张嘴巴两只耳朵,就是要我们少说多听;只给人一条舌头,就是要我们别说两面话;两只耳朵是分在两边的,就是要我门不偏听一面之词;鼻子有两个孔,就是要我们不要随别人一个鼻孔出气;一颗心,就是要我们做事一心一意;两条腿是前后交叉走路的,就是要我们不能脚踏两只船。总而言之,双脚踏双船的人,很难不掉入阴沟。

  最后我来宣布,叶萱攻擂成功,成为本次辩论擂台的擂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