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成长》 > 正文
一对大三情侣的初恋日志:酸酸甜甜的幸福味道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4:25 《成长》

  作者:lan

  丹妮与国华是一对大三的恋人,彼此自小就有写日记的习惯。当博客流行网络后,两人开始在网上撰写日志,正如张含韵的《甜甜酸酸就是我》那首歌的名字一样,丹妮与国华初恋中的点点滴滴,在日记里描绘得缤纷生辉。

  【平日是什么样子的】

  平日是这个样子的:你可以让国华陪你逛街,上商场下公园,但你的零食会被他全瓜分掉。你可以让他每天晚自习后送你回去,充当护花使者,可在整个过程里,发手机短信似乎对他来说,比你更有吸引力。你可以随时随地吻他,但要提醒他刚抽完烟而未嚼口香糖。你可以向他撒娇、发脾气甚至“毒打暴K”他一顿,却要提防国华寻找众多的理由去疯狂泡游戏,把你凉快在一边,完全置之不理。

——摘自丹妮日记

  平日是这个样子的:你可以随时随地未经过问享用丹妮各种美味可口的零食,但有义务与责任陪她去逛街,上公园下商场,看那些

韩剧而昏昏欲睡得一塌糊涂。你可以不做运动不去锻炼,可是必须每次晚自习后送她回去,折腾起来就是一个多小时;当然,有辆自行车也不错,偏偏丹妮觉得漫步更有情调。你可以在食堂里当众让丹妮给你喂食,但得忍受旁人鄙视的眼光,以及回到宿舍被怒火中烧的兄弟们讽刺的口水所淹没。你还可以享受到丹妮甜蜜主动的亲吻,可若是你主动吻她的话必须经由她的同意……

——摘自国华日记

  【打折新概念】

  今天是周末,国华居然兴高采烈地跟我去购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以往他总是苦瓜着脸一副衰相。而这次国华大方地为自己全掏腰包,重要的是他一点都没有觉得不耐烦,我们从市中心的百货大楼一直血拼到市郊的杂货市场,国华都任劳任怨,做牛做马……

  晚上在寝室向姐妹们显耀今日所有购买的物品时,引来众人羡慕的目光与嫉妒的赞美。都异口同声地夸国华是百里挑一的好男孩。自己不由美滋滋的,幸福得令人陶醉。

——摘自丹妮日记

  今天去银行,一口气把几个月下来的奖学金与本月的生活费全取出,然后意气风发地约丹妮去逛街。都说年轻人难免会冲动,年轻人的虚荣心更作怪。我想自己肯定是撞邪了,竟然心甘情愿任由丹妮折腾,打肿了脸蛋充胖子。

  她买回了一大堆过季打折的衣服与鞋子,还有饰物。女人为什么个个是购物狂呢?而且笨得不可理喻,打折的钱也是钱,究竟谁占了谁的便宜?

  当然是不能对着丹妮的面前说,只能抱着一个又一个的大袋子跟她后面献殷勤。还是郑板桥老先生说得好,难得糊涂。

  晚上睡觉,躺在床上,有点欲哭无泪。打折的钱就不是钱么,难道郑老先生也有这样一个的女友?

——摘自国华日记

  《成长》杂志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