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周刊 > 正文
夜总会偶遇坐台女同学 我该不该抖出她的秘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9:0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我确实没有想到,我会在夜总会打工时碰到我的同班女同学。我看见她正在一个肥头大耳男人的旁边,满脸都是笑。

  这个女同学是我们系里所有男生爱慕的对象。她漂亮,个子很高,平时上课并不化妆,衣着很朴素。

  从大一入校到大二,几乎每个礼拜的卧谈中,我们都会聊起她。关了灯,一片漆黑的卧室里,听起同宿舍的男人们聊起她,似乎都能听到吞口水的声音。她太漂亮了。

  但她和班里的女生关系并不好。我眼里的她,总是素脸、马尾辫、牛仔裤,衣着并不艳丽。但听认识名牌的同学说,她的衣服都是些价格昂贵的名贵货,虽然穿在身上并不显山露水。我们都暗地里猜测过她家,应该是非富则贵。

  经常听人说起她,拒绝了哪个男生,又拒绝了哪个男生,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又兴奋又伤感。说句心里话,我曾暗恋过她,她在我心里就像天使一样高不可攀。我曾偷偷给她写过情书,想了很久还是落上了我的真名。但这封信第二个礼拜,又通过邮局回到我的手里。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小镇,父母都是镇上

化工厂的职工,因为效益不好,早已属于半下岗状态。虽然我长相不错,成绩很好,但毕竟门不当户不对。因此,我把对她的暗恋扼杀在心底。

  前不久,我在一个同乡的介绍下,到一家新开的夜总会做兼职。我的职位是出品,就是客人点好东西后,我把东西从吧台送进包房。

  就在昨天,我被安排在一个豪华总统包房,我小心翼翼,心想上司对我考验的时候到来了。包房里烟雾缭绕,所有人都在划拳,有男有女。男的都是三四十岁左右,女的都挺年轻,很好看。

  由于夜总会统一采取跪式服务,当时我没敢看客人的脸,可就在我抬起头时,我看到一张熟悉的美丽脸孔。当时我怔住了,我没想到我竟然会在这种地方见到她,我的同班女同学,我曾暗地里喜欢过的女孩。而她,正被一满脸红光的中年男子搂着。

  结果我和她的脸都红了,我没敢说话,想起自己的失态,马上机械而迅速地离开现场。

  艾馨,我现在心情很乱,我觉得她欺骗了我们的感情,我该不该揭穿她虚伪的面具?

  读者:Q


Q:

  作为一个男人,既然在无意中发现了别人的秘密,而这个秘密在并不伤害他人的情况下,请你出于对一个年轻女孩尊严的考虑,保护她的隐私,不要在第三者前谈及此事。

  或许,你以前曾爱慕过她,喜欢她清丽的容颜和朴素的衣着,被她吸引,甚至写情书给她,并被退回。但请你记住,她虽然在大学里念书,在夜总会作陪酒女郎,但她并没因此伤害学校里的任何男生。她拒绝男生的求爱,寄回你的情信,一切都是默默中进行,并没大肆宣扬,把你和其他被拒绝的男生置于尴尬境地。

  人生无常,很多事情都是迫于无奈,就像你会因为生计去夜总会做兼职,她也可以。退一步说,即时她不是出于生计,这条路也是她自己的选择。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目的地的权利,而达到目的地却同样有万千道路可走。也许出于道德因素,我们应该谴责她,但这里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

  如果你曾爱过她,如果你不想伤害她,请为她保守这个秘密。

  这是一个善良的人应有的道德,这是作为一个男人应有的度量。

  你的朋友:艾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