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青春流行色:当你十七岁的时候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4:10 厦门日报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你至少应该有一条花裙子。如果学校规定上学时间一定要穿校服,你至少可以在周末,换上美丽的花裙子。在去海边的时候,穿上它。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你应该拥有一本日记本。页面不必太花哨,因为十七岁的心事是清澈的。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你每天至少要大笑三次。即使以后因此有了皱纹,也不必懊恼,因为那些是你笑过的痕迹。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校园圣诞晚会上如果有男生请你跳舞,你可以很勇敢地将自己的手交给他。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你至少要有两个好朋友,男女不限。你的喜悦,他们可以分享;你哭的时候,他们会伸出手拍拍你的肩膀,再递给你一张纸巾。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你至少应该有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阅读、歌唱、书法、写作、DIY、养

宠物、各类体育运动……都可以。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你或许会有一次单纯的爱恋。大人们不要害怕,只是

青春期的必然。爱上一个人,在路上偷偷看他的背影,为他心跳,想他的时候暗暗在心里难过——你确信自己在爱了,却并不一定要知道他的名字,而且,不要沉湎于此,影响了学习!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你至少应该学会唱一支英文歌,它的名字叫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现):“回首往事,不再的岁月,想起过去的好时光,让我徒生悲伤……我会随之吟唱,诵记歌中的每字每句,那些陈旧的旋律,仍然悦耳动听……歌声是如此的美妙,所有美好的回忆,再现我的脑海。如此地清晰,使我伤心落泪,犹如昨日重现……”毕业晚会上,你可以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唱起这首歌,歌声中你们将彼此铭记。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你还应该认识两个女作家。她们一个叫夏洛蒂·勃朗特,一个叫玛格丽特·米切尔。前者有一本著名的书叫《简·爱》;后者有一本著名的书叫《飘》。从这两本书,你应该认识两个女主人公,简·爱和斯嘉丽。简让你知道,一个女孩即使不能拥有美貌,但只要她拥有坚韧与善良,她依然可以拥有幸福与爱情。斯嘉丽让你知道,永远不要放弃希望与梦想,明天是新的一天,把握全新的每一天,努力追求成功。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成长在继续。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世界很大,远方很远。

  当你十七岁的时候,微笑、泪水、欢喜、叹息,都是那么珍贵。

  请你,请你一定要珍惜十七岁的每一天,因为每分每秒,过去了永不再来。

  集美中学 高二(4)班 燕子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