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丝毫不做作的细心是男人致命杀伤力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20 新浪校园

  体贴

  我看过的男人最体贴最绅士的片段是《重庆森林》里何志武把累得快要睡着的林青霞扶回房间。但最感人的,正是一位男士对一位陌生女士的那个细微而关爱的动作:他轻轻地帮穿着高跟鞋睡觉的她脱掉了脚上的鞋子。在离开之前,他蹲下来看了看那双粘满尘土的高跟鞋,于是像平时给自己擦鞋时那样,用领带仔细地拭去鞋面上的尘土。她继续甜睡,床边是一双一尘不染的白色高跟鞋……丝毫不做作的细心,是一个男人最致命的杀伤力。

  在上哲学课的时候,昏昏欲睡的我一低头,看到了课桌下身后的女孩子把鞋子脱了,漂亮的小脚丫放在报纸上透气。我偷偷地把她的小蛮靴拿过来,然后从地上拣起一张废纸,学起何志武的样子帮她擦鞋,温柔而不张扬。擦完之后,我顺手放在了自己的脚下,趴桌子上睡着了。过了一会儿,夹杂着下课铃声的是一声尖叫“我的鞋子呢?”我慌忙把鞋子递过去,小巧的她腼腆地看了我一眼,可爱地对我说了三个字“你变态!”

  走在

女生宿舍楼旁边的时候,忽然一个窗台上放着一双和林青霞一模一样的白色
高跟鞋
,正当我准备取下来拿回宿舍用领带擦的时候,我被当作小偷抓了起来。

  左边

  绅士似乎永远和左边过不去。走路走在左边,把生的希望留给右边的女子。吃饭的时候温文尔雅地帮女士拉开椅子,然后坐在女士的左边,随时恭敬地效劳。

  我把这样的场景写成了,牢牢地记在脑海里。和女友一起逛街,本来我走在她的左边洋洋自得。但是过了红绿灯之后,我们俩靠着路左边逆向闲逛,我在现实和理想中考虑再三,最后依旧坚决地走在她的左边。她对我说:“你很没有风度,把我暴露在车水马龙之中。”我马上跳到了她的右边,让她靠墙行走。这时忽然一辆自行车从她身边挤过,挂倒了她。我深沉地对她说:“你不让一个绅士走在你的左边,会遭报应的。”

  一瘸一拐的她拉我去吃饭,非要让我坐在她的右边。作为一个正宗的绅士,是绝对不能这么没有风度,让女士来照顾自己。我坐在她的左边,任她抓掐拧捏,就是不站起来。吃饭的时候,说情色点儿就是我们俩的肉体不断发生碰撞,说深沉点儿就是我们俩的身体都在听着对方的倾诉,说专业点儿就是我们俩的肱二头肌老是发生非弹性冲撞,说简单点儿就是我们俩的胳膊老是碰在一起。在她第八次试图夹起一块豆腐未果的时候,终于犹如火山一样爆发了:“你离我远点儿,我左撇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当一个绅士很简单,难得是当一辈子的绅士。等到七八十的时候,还能用我松动的假牙温柔地为你咬开药瓶盖,就跟我昨天为你咬开的啤酒盖一样,让你不必为找不到开瓶器而困扰。未来的岁月里,当你打不开瓶子的时候,你一定会想起我的绅士风度,虽然我换来的是牙龈出血。



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使用,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