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绅士一把却被女友骂有病 这年头模范男友真难做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20 新浪校园

  作者:快刀青衣

  女朋友过生日,提前一天拉我去重温《卡萨布兰卡》,看电影过程中一直不苟言笑,直到男主角里克为了自己的爱人伊尔莎包下整个里克咖啡馆的时候,女友把头凑过来,轻轻地说:“你看人家,多绅士!”

  第二天,当我善解人意地包下了小区楼下的李胖子的大排挡,然后带着女友过来。她吃惊地看着周围空无一人,低声对我说:“疯牛病来了吗?平时的人呢?”这时门口传来人们的议论“牛什么牛,有钱的话去包总统套房去,包什么大排挡呀?”“就是,就是。”中间还夹杂着小孩的哭声“我要吃鸭脖子,我要吃鸭脖子。”女友的脸色一下子变了,站起身冷冷地对我说:“你这种行为不叫绅士,叫有病!”本想拂袖而去,不过可惜当天她穿的吊带裙,无袖。

  为了搞清楚“绅士”和“有病”的区别,我开始细心观察那些西装革履的绅士们,并有所顿悟,发现了“绅士”的四个标签,并且把这四个标签牢牢带在身上,时刻谨记。

  开车门

  仪表堂堂的男人停下车,走出来,然后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伸手彬彬有礼的把身穿晚礼服的女士接下车,然后美女粲然一笑,一对璧人款款走进明亮的酒店大堂,这样的镜头在无数的肥皂剧都会出现,堪称有车族男士的必备技艺。

  我想成为绅士,只可惜我每天的交通工具除了公交车就是地铁,司机师傅不给我表现绅士风度的机会。直到有一天,我走出大楼的时候,忽然看到总经理的专车缓缓开过来,总经理亲自驾车,副驾驶的位置坐着一位女士。我终于找到了发挥自己绅士风度的地方,一个箭步冲到车的旁边,车虽然没有停稳,但是我还是面带微笑地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说时迟那时快,一个人从车里滚了出来,重重地摔在了明亮的大理石地板上。我想去扶,但是想起古代绅士的要求“男女授受不清”。所以我站在旁边看着她艰难地爬起来,气愤地指着我说不出话来。总经理慌忙跑过来,说:“你小子有病呀,她正打瞌睡呢,你开车门干吗?”她娇滴滴地拉着总经理说:“他肯定是故意的,一定是想摔死我,他以为我是成龙呢!”总经理怒斥道:“简直是故意伤人,扣你一个月的工资。”

  正当我为了工资而伤心的时候,总经理在MSN上对我说:“你是个绅士,一定会懂得守口如瓶的,我和她一起出去的事不许宣扬!”



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使用,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