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青涩女生困惑:我该用什么来证明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8:50 武汉晚报

  讲述人:苗苗

  性别:女

  年龄:20岁

  职业:广告设计

  记者:周绍云

  “记者姐姐,请问你如何看待婚前性关系?我被男友抛弃了,他说我不够爱他。怎样才够爱?难道就是他所谓的身心彻底付出吗?”一个周日的午后,这则落款“苗苗”的短信,引起了我的注意。

  她相约和我在QQ上详聊。到底是学电脑的,她打字很快,文字飞动间,仿佛能看见电脑那端她纯真的小脸。她一再追问我:“在这个时代,传统与保守真的没有市场吗?”

  和他相识在电脑班

  高考结果出来了,我考上了二本二。因出身农家,家境不好,父母又年岁已高,我决定放弃上大学,学点实用的东西,尽早找份工作,让父母不再操劳。

  那是2004年8月21日,我来到武汉,报名参加电脑培训班。

  第一眼看见冯冰,就莫名地生出个怪怪的念头:这个男孩一定会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痕迹的!他很帅气,却不是那种酷酷的感觉,而是让人觉得很有亲和力。白衬衣,黑西裤,很普通的穿着,在他身上却有着与众不同的味道。

  从同学那里我打听到,冯冰已经在北京打工两年。他学电脑,是为了充电。他大我5岁,站在我们这群十九、二十岁的大孩子中间,像个孩子王,我们疯闹时,他也积极加入,并且,他很绅士,总对女生关照有加。

  两个不同轨道的人,就这样很奇妙地在这个交叉点相遇了。

  他看我的眼神在说话

  我们那个班,女生多,男生少,何况冯冰又这么出色,主动向他献殷勤的女生有好几个。我一向比较被动,哪怕我再喜欢冯冰,我绝对不会主动出击。

  于是,我只好掩饰住自己的感情,故作淡淡地与冯冰同学般交往。同宿舍的女生经常很八卦地及时播报冯冰的大小新闻,比如,他前天和甲女去看电影了啊,又比如,昨天在鲁巷的

麦当劳看到他和乙女在一起啊,再比如,那天撞到他和丙女手牵手啊。这些八卦消息勾勒出了一个与我印象中截然不同的冯冰,一个花心、随意的冯冰。

  我不相信这些说法,我更愿意相信自己的直觉。去年10月,学校准备把部分学生转到新校区。我好怕会和冯冰分开。还好,老天有眼,我和他都转到了新校区。前往新校区的车上,所有的人都挤呀挤的,冯冰伸出手臂撑在我的双肩护着我。那一刻,我注意到,他看着我的那两只乌亮的眸子一闪一闪的,仿佛在对我说着什么。

  自以为完美的爱情

  新校区分班后,第一次溜出来上网,就遇见他了。那天,刚走到校门口,突然有人从后面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一看,是他!我惊喜不已。和他同行的还有几位同学。我和他走在最前面。我背着手,很淑女地听他的北京经历。第一次和他这么近距离地聊天,我有些紧张,说话时总是“那个……那个”不停,每到这时,他就会笑着逗我,你现在又是指哪个“那个”呀?我俩自顾自地聊着,完全不顾后面同学的起哄声。

  “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盯上你了,只是不做声而已,以退为进,这就叫策略。嘿嘿……”后来,他一脸坏笑得意地说。

  从此,他像大哥哥一样照顾我。武汉的冬天很冷,我常常冻得脸色发青。他每天帮我打开水,要我晚上一定泡脚,还给我买来暖手炉、热水袋。班上的女孩羡慕不已,扬言一定要把他从我手中抢走。

  他送给我蓝色的夹克,我一直把它压在枕头下面,舍不得穿,每天枕着它入睡。他骂我是傻瓜,“送给你的衣服,是用来穿的,否则就失去了它的价值。”

  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情,我会一直认为我是世上最幸运的女孩,因为,我的爱情是那样完美无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