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时尚探子:初冬时节 如何把自己装扮成小美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53 钱江晚报

  初冬到了,想要把自己包装成温暖而时尚的小美人,确实需要费一番心思。那么,让时尚探子来给你一些提示吧。

  电影里的披肩流行

  时尚调子:初冬,披肩的流行正在加速度进行着,这种流行或许与其他一些流行因子息息相关,比如影视。时下收视率极高的赵薇版《京华烟云》中,曾家几位少奶奶时不时披着靓丽披肩亮相,让杭州的美女们眼睛里都羡慕得冒出火来了。

  此外更重要的是,杭州城里各种各样PARTY越来越多了,你能看到不少淑女都会使用大披肩,快速生成雍容高贵。

  真丝印花披肩容易营造内敛和经典。羊毛披肩或羊绒披肩则能迅速带来高贵成熟的印象。在杭州银泰百货我们看到B.R.J有一款在领口镶了皮毛的披肩,多了一些豪华和绰约,1390元。

  披肩是成熟女人的专利,所以尤其需要一提的是今年格外流行的粗线编织披肩,具有浓郁民族风格,可以制造很浓的艺术氛围,而且比

  较适合年轻的你。你能在Richmond、Kenzo等品牌的2005年秋冬成衣秀上看到这些新秀!

  褶裙里的青春流连

  时尚调子:褶裙,让人想起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女中学生打扮。但当传统成了时尚后,它就不仅仅是十七八岁的专利了。

  2005年初冬,甜美褶裙流行。比如以下这几套搭配:Marni褶裙的主力搭档是眼下最流行的彩色裤袜和娃娃鞋,穿出甜美女孩模样;Moschino Cheap & Chic有几款宽褶裙,比细褶更具有流动感;Pringle最有特色的是缎面细褶裙,凸显温文优雅。

  杭百v18 专柜有一款灯心绒及膝褶裙,褶很浅,裙边和腰际处印着橘红色小方格,给冬天带来了一抹亮色,髋处镶着的金属珠片又添了几分异域风情。银泰MNG专柜有一条三段大摆百褶裙,灰色底子上是红色的格子花纹,配上长统靴和小短装,绝对让你充满苏格兰情调,659元。

  皮草里的非主流情愫

  时尚调子:无论羔羊皮、狐皮还是貂皮,今冬皮草款式焕然一新,远离了其作为奢华标志的传统标准,而进一步向非主流靠拢。

  小面积皮草被运用得光彩夺目,而其特色化的设计,更显非主流的调子,比如用于披肩、中褛、短夹克,点缀于领口、衣袖或者滑雪用的长毛靴。

  在银泰的B.E.T.U女装区,有一顶纯白“飞行员”帽,帽子周围都是白色兔毛,更有意思的是,“飞行员”帽的两只“耳朵”出奇得长,可以用来作围巾,真是奇巧设计!银泰FA:GE柜台上有一团黑乎乎毛茸茸的东西,一看才知道是顶皮草鸭舌帽,真酷!11月21日北京举行的一次流行趋势发布会上,模特展示了含有皮草设计的高级

婚纱和晚装,出自设计师张志峰之手。

  除了别致搭配,今冬皮草也出现许多新型材料。Persianato有款处理成羔羊皮样式的兔皮装,别致有趣。另一种流行是,皮草那毛茸茸的一面被内敛地藏了起来,今年挺流行外部皮革内里软毛的皮草服装。此外,山猫皮、狐皮、鹿皮、土拨鼠皮都开始广泛运用。

  斗篷也成为时尚舞台上的新宠,当斗篷遭遇皮草,皮草那高高在上的奢华被摒弃,斗篷也告别本身的保守无味。武林路女装街上就能买到一些这样的皮草斗篷,最受欢迎的是小巧及肩、有着艳丽色彩的那些。

  双排扣的复古情结

  时尚调子:办公室的MM今晨穿了件小外套,仔细一瞧有着这季最流行的三大元素:亮丽的鲜黄、短一截的长度,还有就是———双排扣。

  说起双排扣,如今三十多岁的这一代很快会想到大约十几年前。没想到如今,双排扣又流行回来了。

  立冬以后商场里的风衣一反几年来的休闲风格,走上了经典路线,在时尚设计里融入传统元素:双排扣、贴身剪裁。我们发现了一件别致的双排扣大衣,扣子不是规规矩矩排在正中,而是斜排在胸前,多了几分灵动。双排扣也被运用到皮衣上,银泰etam-W里就有款皮质小短装,排列着双排金属纽扣,再加上立领、衣摆和袖口的皱边,让它充满欧洲中世纪复古风味,同时又充满了现代感。

  神六升空的时尚效应

  时尚调子:不要小看了社会事件对时尚潮流的影响。这不今年神六升空后,不仅出现了太空旅游,连服装流行上也出现了一些太空色彩。

  象征银河的金色和银色,成为表现太空风格的主要方式,所以这种金属质感很强的服装成为初冬流行的焦点。我们可以从经常出席隆重场合的名人服装、各种前卫时装秀中了解这一点。韩国影星金素妍参加某次派对,就穿了一身银光闪亮的服装。此外美国名媛ParisHilton曾穿过一套银灰色泳衣,携金属抛光面料小包,有人说她是不是想上太空游泳。

  (时尚探子:陈承 肖米)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