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我一个人留守 哪有什么女鬼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5:35 榕树下

  (五)

  夜晚,整个宿舍清清的,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我。

  我虽在他们面前托大要见女鬼,表现出足够的大胆,其实我心里有股说不出来的恐惧,今晚我说什么也不敢关灯睡觉。

  我依在床上,掏出白天从图书馆借来的《福尔摩斯探案全集》,福尔摩斯高操的探案技巧深深地吸引了我,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时间,两眼皮直打架,我努力不让自己睡觉,我害怕睡着,万一在睡梦中那个女鬼死死地掐住我的脖子……

  我实在经不住困虫的侵忧,头一歪,便沉沉地睡去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我让尿憋醒了,灯还亮着,节能型的白炽灯发出雪白的耀眼的光芒,尤其在这漆黑的深夜。吊着的白炽灯怎么摇晃起来了?我纳闷。我的身影随着灯的摇晃在墙上来回移动,这静寂的深夜,空荡荡的宿舍,孤零零的我,整个空间似乎充满一股肃杀气息。我吓得汗毛直竖,浑身一阵阵身冷,全然没有了一丝尿意。

  哦,原来是夜风把窗户吹开了。吹动着吊灯左右摇摆。

  我哆哆嗦嗦地下得床来,去关窗户。忽然,一道闪电象一把利剑划破漆黑的夜空,在这闪电的瞬间,我分明看见窗外柳树上悬挂着一个雪白的身影,紧接着,一声炸雷响砌大地,吓得我一屁股蹲在地上,雷声过后,哗哗的雨声从天而降。我从地上爬起来,迎面便是一层层水雾扑面而来。我赶紧关了窗户,并插上插销,窗外电闪雷鸣,大雨磅礴。

  下雨了,真没想到秋天还会下这么大的雨,我心想。我打开房门,向厕所走去,走廊里灯一明一灭,甚是吓人,还好我有心里准备,我知道它是坏了的。

  从厕所回来,屋里漆黑一片,我哆嗦地依在门口,不敢向里踏近一步,莫不是那个女鬼弄灭了灯,趁黑要对我下手?我心里一阵恐慌,同时又不住地为自己打气,自嘲地道:“真倒霉,为什么早不停,晚不停,偏偏这个时候停电,这不纯粹是……”我不可能一直依在门口,还是摸摸索索地进了屋,扶着床栏杆,三下五去二地爬上了床,飞一般地用被子蒙住了头,蜷缩着身子,浑身哆嗦,嘴里不住地祈祷:“老天保佑啊!不要让她进来,不是我啊,不是我强奸你的,你不要……两唇哆嗦的语不成声。

  就这样,我在哆嗦胡话中熬过了这一夜。

  清晨,雨停了,我的被子全湿了,象雨淋过一般,我知道,那都是我昨夜出的汗溻湿的。

  我打开窗户,不由地笑了,什么白影啊?不过是一块白色的塑料布被昨晚的风吹到了柳树上。这时,门开了,几个哥们回来看我,李建华问我:“昨晚怎么样?你没事吧?”

  “你看我象有事的人吗?”我笑道。

  哥们几个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大胆,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我当时内心的恐惧?

  我拉着彦峰的手问道:“昨天晚上我也见到那个女鬼了,她怎么和你说得不一样啊?”

  彦峰愣愣地看着我,什么也没有说,我也没有再追问。于是我劝道:“哥们几个,几时回归?让我一个人独守空房好寂寞啊。”

  “我们几个今早就是鼓动你也搬走,搬到我们那里去,你却鼓动我们回归?算了吧,我们才没有那个胆量呢。”众人异口同声地说。

  “那我就一人住一间好了,多自由自在啊!”我笑着说。

  我依然一个人住在那102宿舍,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一些自己喜欢的文章,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搬。

  每逢在路上和同学们打照面时,大家都是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嘴里嘀咕着:“他准是和那个女鬼有一腿,不然,为什么他一点事也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