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被鬼吓坏 他们搬了宿舍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5:35 榕树下

  (三)

  赵阳 突然话锋一转:“你们相不相信世上真的有鬼?”一副很严肃的样子。“有鬼?笑话,世上哪里有鬼?”我反驳道。其他人也赞同我的观点。

  赵阳欲言又止,实话告诉你们,这间屋里闹鬼。说的很平静。

  “闹鬼?”我的头轰地大了。“怎么可能,开什么玩笑?”大伙儿也都愣愣地看着赵阳。“这是真的。”赵阳说。

  “你见过鬼?”

  “没有。”

  “你怎么知道?”

  “我……我都是听别人说的。”

  “不可信。”我一下子驳倒了赵阳,“那你说说你听说的鬼长得什么样?”

  “是个女鬼,就是上吊的那个女孩,她死后化作厉鬼,要去寻仇,茫茫人海,仇人何处去寻?仇人找不到,可宿舍里的那几个姐妹却跑不了,把室友们的指责她记恨在心,经常来这里骚扰,几个女孩被她吓得魂飞魄散再也不敢在这个屋里住了。”

  “后来呢?”我问道。

  “后来,也就是我们这一届了。去年我报到的时候,女孩们都已经毕业了,学校考虑男生住宿紧张,就把这座

女生宿舍楼让给了男生。刚来时,谁也不敢住这个屋,最后还是几个大胆的男生住了进去,只住了一个月的时间,他们都搬出来了,照他们的话说,实在是太恐怖了,尤其是睡在那个女鬼床铺上的那个男生,吓得精神几乎失常。就这样,这间宿舍一直空到了现在。对了,还得告诉你一声,你的这个铺,就是那个女鬼的床。”

  “啊!”我表现的相当惊讶,“你可别吓唬我,我不怕,就让她来吧,我倒要见识见识她到底如何?”我说的理直气壮,表现得相当大胆,其实我浑身冷棘棘的,奈不住“砰砰”地直心跳。

  赵阳走了。我望着大家,“听了我这个老朋友胡侃一番,你们怕不怕?”大家你望着我,我望着你,谁也没有吱声。最后,彦峰说:“我看我们还是搬出去算了,听他这么说,我心里好害怕啊。”

  “哈哈……一个胆小鬼已经露馅了。”我心里默念道。轻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他:“怕什么,大伙儿都在这里,何况你不觉得我那个朋友说的不符合逻辑吗?连他都是道听途说,又不是亲眼所见,根本不值得可信,再说,就是真有这一回事,我们一屋子男子汉们,难道还怕一个女鬼不成?”

  “可是,我心灵就是跳的厉害啊。”彦峰说。

  “心跳是正常的,我也心跳,你们呢?我们男子汉难道连这一点勇气也没有吗?”我问大伙儿。

  大伙儿都哈哈地笑了,没有一个再说害怕的了。

  当夜无事,第二夜,第三夜依然没有什么事发生,我那颗紧似发条的心,也松懈下来了,“本来就没有什么事啊,为什么要自己吓自己呢?”我自嘲地想。大家也和我一样,更多地把赵阳的话当作笑话,一笑了之。

  (四)

  “啊!有鬼……有鬼……”彦峰的尖叫声打破了夜空的宁静,惊醒了我们所有人的美梦。我打开灯,袁军望着躲在墙角里哆哆嗦嗦的彦峰,生气地道:“深更半夜的,瞎叫喊什么?尽搅我们睡觉。”大家也都嘟囔着:“胆小鬼!”“你不在床上睡觉,你躲在墙角干吗?鬼?哪里的鬼?”我问道。

  “我……我刚才起来解手,就要开门时,感觉身后凉飕飕的,我回头一看,哎吆,我的妈啊,就在后面的窗户跟前,一个女鬼,瞪着火红色的眼睛,吊吐着舌头,舌头上还滴着血,张牙舞爪地向我扑过来,我吓得门也没有打开,就躲在这里叫了起来。”

  “啊,大伙快看,彦峰吓得尿裤裆了。”华刚眼尖,看见彦峰湿漉漉的内裤和地上一大滩水笑道。

  “鬼在哪里?窗口什么也没有啊?”

  “你一开灯,那个女鬼便不见了。”彦峰说道。

  “噢。”我顺手关上灯,屋里顿时漆黑一片,窗外,柳枝在夜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响声,确实有点恐怖的气氛,但哪里有女鬼的影子?“怎么没有啊?”

  “呓,是啊,刚才我明明看见有一个白影的。怎么没有了?”彦峰很诧异。

  “好了,别再虚构了,快点睡觉吧。”我不耐烦的说道。

  “傻瓜,你是没睡醒吧,看花了眼,就大呼小叫的,搅的我们也睡不好。”靳良说道。

  彦峰似乎受了很大委屈,大伙儿没有一个相信他。

  第二天,彦峰的状态很差,两眼红红的,军训时心不在焉,没少挨了教官的皮带。彦峰回到宿舍,说什么也不愿在这个宿舍住了,要搬宿舍,在大伙的一致挽留下,最终没有搬走,接下来的几天,一切太平。

  没几天,又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这次的主角是华刚,一向乐天派的被吓的钻进了床底下,口里一个劲地说:“不是我,不是我……”大家怎么也拉不出来他。

  经过这两件事,大伙对宿舍的态度完全变了,虽然只有彦峰和华刚口称亲眼见到了鬼,搅得大家心里晃晃的,最后他们几个一致决定:搬宿舍。

  他们都搬走了,按说我也应该和他们一起搬走,但我就是不信这个邪。他们搬的时候,让我跟他们一块儿走,我说:“你们先搬吧,我长这么大,还没有见过鬼是什么样子的?我很想见识见识。”彦峰和华刚见我如此拖大,便不再理我,只顾搬自己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