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非常夜话:男生102宿舍的恐怖事件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5:35 榕树下

  (一)

  “咳,邵建,是你吗?”

  我回过头,“赵阳,是你,在这里遇到你万分荣幸。”、

  “哈哈……客气了,这句话应该我说才对。”赵阳笑着说,“你今年也考到这里了?真是不简单啊。”

  望着赵阳一脸的疑惑,我心灵很不高兴,但还是笑着说:“鄙人早已不是昔日吕下阿蒙了,能考到这所学校是否感到奇怪?”

  是啊,怪不得赵阳疑惑,以我的成绩,用他当时的话说:“寡妇哭儿----没想。”城泽一中是我们市最好的一中,全省重点,踏入这所学校,也就意味着半只脚踏入了大学,可见这所中学的知名度。在初中时,我们是同桌,但我们俩的学习却有天渊之别,他是第一,我是倒数第一,全班有名的混子。中考时,毫无疑问,他考到这所中学来了,我落榜了。这次的落榜对我的触动很大,给了自己一次机会,才有了今天的奇迹。成绩出来时,令全校师生大跌眼镜。所以今天新生报到,遇到赵阳,赵阳的疑惑,不足为怪。

  “你的手续都办完了吧?”赵阳询问道。

  “已经分好宿舍了,只差去班里领课本了。”

  “哦,你分到了哪个宿舍?”

  “最西边的102宿舍。”

  “啊……”

  “怎么了?”望着一脸惊异状的赵阳,我很郁闷。

  “那间宿舍有点不干净,好了,时间到了,我去上课去了,回头告诉你。”

  说完赵阳便赶去上课了。

  “什么干净不干净的?”我心想,“那还不是在于自己打扫吗?既然我入住了,我一定会让它成为全级最优秀的宿舍。”所以我根本就没有对赵阳的话很在意。

  我去宿管科领了钥匙,打开了宿舍的门,里面很宽敞,洁净的地面,几乎一尘不染,很干净啊,就是床板上有点土,好象很久没人住过。是呀,毕竟一个假期了,怎么可能没有一点尘土呢?不要要求太高了,哎……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这间宿舍位于阴面见不到阳光,晾晒衣服,被子不方便罢了。还有,走廊西头的门用砖堵着,整个房间给人一种很阴暗的感觉。

  我挑了靠近门的那个床位,拿起拖把扫了扫上面的尘土,把自己的铺盖铺了上去。一会儿,又有几个人进来了,大家都是刚到,相互不认识,只是寒暄了几句,都各忙各的去了。

  晚上发课本,领完课本,大家都早早地回了宿舍,洗刷了一下,都上床休息了。毕竟今天是报到时间,都忙碌了一天,累了,而且明天还有早起军训。虽说累了,但没有一个人睡的着,一天的兴奋是不可能这么快就消褪的。以前上初中,都是走读,从来没有过集体生活,今天是第一次体验,别有一番滋味,不自觉,大家的话就多了起来,当然少不了自我介绍一番。

  李建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此君长的黝黑,甚至可以和非洲的黑人相媲美,矮矮的个头,不善言谈;刘振江,和我对头睡,个头高高的,给人一种深沉感;华刚,话最多,不用多说,一个开朗,性格外向的人。还有袁军,王建昌,朱彦锋,靳良四人,现在也仅仅知道他们的名字而已,还不甚了解。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