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不洗脚的另类理由:节约资源 创建节约型社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0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谁说不洗脚不好,看看下面的理由:

  一、因为不洗脚,脚部附着物增厚,可以达到如下效果:

  有利于赤足锻炼,如在沙石路上经常进行,能达到健身足疗的功效。

  有利于杂技演员表演上刀山,蹈火海等对脚部有伤害风险的高难度项目。

  脚部摩擦力增大,有利于体育竞技项目发展,尤其是我国薄弱的田径比赛项目会因此有长足进步。有利于改善身材矮小者的身高状况,平均可自然增高1至3厘米。

  科学家通过研究脚部增厚物质变化情况,会在材料科学、分子力学、生化学等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有利于我国早日实现登陆月球的嫦娥计划。

  不用穿袜子和鞋,每年可节约袜子和鞋若干,此外,很多人不穿鞋袜后,又催生出许多新兴行业,如足部彩绘业、足部美容业等,有利于增加工作岗位,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同样,因为不用洗臭袜子,有利于增进夫妻感情,有利于家庭和睦,有利于创建和谐型社会。

  二、因为不洗脚,脚部产生的异味,又可产生如下效果:

  可以充当绿色杀虫剂,对家庭防治四害、森林防虫、草原防蝗有奇效。

  如果国家建立类似指纹的个人气味信息库,配合GPS卫星定位系统,在抢险救灾,寻找失踪人员,搜捕犯罪嫌疑人等方面将会发挥无法比拟重要作用。

  会使战场及运动场上的对手产生致幻效果,在体育方面,我国以足球为首的不争气项目有望早日冲进

世界杯决赛圈。会对我国的大气环流产生深远影响,一些长期危害我国的
龙卷风
、台风等灾害性天气会大大减少。

  三、因为不洗脚,可以节约大量水电资源,有利于创建

节约型社会

  如果全国人民都不洗脚,每天可节约自来水1300万吨,电3.25亿度。

  形象地说,3023天(约合8.28年)节约的清洁水能装满一个三峡,260天节约的电相当于三峡电站的全年发电量。

  如果再考虑污水处理、绿化环保等间接因素,节约效果不言而喻。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