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尖叫文字:谈恋爱时 女生千万不要逼男生讲大话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53 武汉晨报

  近来一个女朋友失恋,跑来我家诉苦,一路上伤心得涕泪横流。我实在想不出她那个男朋友有什么魅力让这样一个优秀女子在大庭广众下常态尽失,为了一个人值得吗?该不是又是为了那看似比钻石坚硬,实际上生命不过如冰的那两个字吧?

  诺言,真是害死人。

  双方分手,被动的那个人最最惦念的有两件事。

  一是前尘往事太美好,让人不忍释怀;另一则是美丽承诺尚未完成,扼腕可惜。

  世上也有两种人,一种不给任何承诺,甚至将结尾坦陈,要不要玩随你,这其实也是危险的诺言,因为无论男人女人征服欲均会爆棚,总梦想自己会是那个异数。另一种是诺言太完美,反正说好听的话不用上税,谁也不能干涉,只要你能说出来,总有人喜爱受听。古就有: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今有:爱你比永远多一天。最甜蜜感人的诺言往往是做不到,不用计较后果,所以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许愿。

  失爱之人惦记着的这两件事,后者要比前者还危险一点。逝者已逝,只要你看开,多少还有快乐时光来缅怀。而后者却让太多人心存不甘,总想跃跃欲试。

  其实最最危险的诺言还不是上面两种,而是一人只是当时用来讨欢,说说而已,而另一人却当了真。这些誓言多半可以实现,近在咫尺,难度不高。聪明之人只许前两种愿,做不到是应该,没有把柄,至少有退路可觅。笨的人才承下可以实现的诺,让彼此都举步维艰。

  双方想从感情里全身而退,最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诺言一一实现,像人告别生天,死而瞑目是最好的结局,可我们多半都做不到,所以最后嘴脸多是难看。

  承诺需要精妙的技巧,但我们在当时的情境多是愚笨之人,所以世上才有那么多痴男怨女,空空为未了心愿咬牙切齿,屈膝追讨,而早已忘记爱情初始最美丽的模样。

  所以,女子失恋时一阵锥心疼痛,却多半已经忘记了那个负心汉长得什么模样,只是慨叹他浪费了我多少青春,他让我的天都倾倒了,未来一片漆黑。可见,一个男人离开一个女人,远远没有他承诺给一个女人将会给她最灿烂的明天之后再离开的罪恶大。不过,男人也不是都爱说大话的,主要是女人常常爱听大话要听大话。被大话害了之后就谁都别怪,聪明的女人下次再谈恋爱别逼着自己的男人讲大话就是了。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